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17

褚烨看着那些人,又看了看缩在人群里的阮结,内心里一股异样传来。

边狱横刀于身前,一团黑雾瞬间覆盖其上,这些意外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想法。

那孩子在他们的身后轻轻咳嗽了一下,他说,“我可以给你们争取一些时间,快逃。”

“被你这么小的孩子救了我可开心不起来,”褚烨看了看一旁凝神的楚梵然,又看了看泪流满面的阮结,他用气声在楚梵然身边小声说,“前方第七个路口,进去以后一直向右走,你应该可以看到你要找的人。”

“你想怎么做?”

“我要救人。”

可惜对方并不打算给他们喘息的机会,边狱的刀猛劈过来,动作迅速,甚至没有给面前几人反应的时间。褚烨下意识抢过那旗旛挡了一下,楚梵然把那男孩抱着离开了这里。

褚烨看着走远的楚梵然,无奈地笑了。




那黑气直接缠绕在了旗旛上面,但是褚烨以手一摸却轻松将黑气初了去。电光火石间,两人的攻击就像山呼海啸般,让周围的鬼城众不敢轻易上前,他们在这并不算宽敞的甬道中撞出一片火花。

因为这样快速的攻击而掀起一阵起浪拍打到水面,立刻激起几米的大浪,双方回味收手的时候,褚烨已经把阮结抱离了原处。

并不是褚烨放水,他认真了,可是面前这个年轻人的力量着实让他棘手。他和自己在城外遇到的那两个鬼城众根本不是一个等级。

“拖延时间可没什么用,这些人你难道要一个一个救?”边狱狠厉的眼神死死盯着他。

褚烨低头,看着被划伤的手臂,血很快顺着指尖流了下来,他又看了一次阮结,这一次,阮结突然看了一眼身边的人,用着非常鄙夷的眼神,接着对褚烨摇了摇头。她的嘴巴还发不出声音,但是褚烨瞬间明白了她要表达的东西。

边狱只觉得眼前被一阵白光刺了眼,褚烨以及其强烈的光突然从自己脚下蔓延,一瞬间铺满整片甬道。边狱浑身乍满黑气护体,但是等他回神,周围的人面色都处在呆滞的状态下,那个男人带着一个小女孩离开了这里。


楚梵然带着那孩子顺着褚烨说的方向跑去,在通道后后面则是一片巨大的湖泊,两人处在周围的一圈石台上,那孩子二话不说就跳了下去。

“虽然不认识你,但是你现在得和我一起游过去!”

“……”

楚梵然看着这一片几乎望不到尽头的内水,一个纵深也跳了下去。刺骨的冷袭来,仿佛像针扎在皮肤上一般,那小孩伸手拉他,年纪虽小力气却很大,几乎是拖着楚梵然往前游。

“常克减在那边吗?”

“他们应该守在龙渊图的身边,这次朱鸢把鬼城众吸引来,就没打算让他们活着回去。”

“过了这么久,还是有人执着于龙渊的秘密,真可笑。”

“你知道?”

“很久以前就知道。”

然后两人便不再说什么,游泳浪费体力,楚梵然一度觉得自己的双腿要失去知觉似的,只有这孩子还在拼了命地往前游。他回头看去,自己已经游出去很长一段距离,就算褚烨这时能逃出来,现在的距离也看不见了。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楚梵然从来没觉得时间在这一刻如此的漫长……

他是被人叫起来的,那孩子拍了拍他的脸,然后楚梵然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堆枯草上。

那女人健硕雄壮,看着比常克减还要块头,正扶着他坐在一边。

当他睁开眼的时候,常克减夫妻就守在他身边,那孩子在一旁烤鱼吃。

“没有鬼气敢下内水还敢游到这里,普通人得躺一个月才能下床。”

“别取笑我了,我水性不好。”楚梵然苍白的脸,勾勒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这里怎么只有你们两位?”那孩子疑惑地问。

“被打散了,索性就将计就计带着所有人一起下内水……”

常克减的夫人闷哼一声,戾气道,“一张破图,就算给了又能怎样?”

“你看不出来吗?他们不但为了图,也为破了朱鸢这道门坎,皇室养鬼,那么朱鸢只是他们的一道前菜罢了。”常克减苦着脸。

楚梵然没有回应,只是起身,啷呛走到洞门口,被眼前的一幕震撼到说不出话来。面前的石窟仿佛一个巨大的蜂巢,所有的洞穴密密麻麻遍布在四周,那片巨大的湖泊被切割成无数条线,每一条路都四通八达。

他想到褚烨,但这种情势,他怎么可能找得到这里。

“出口在哪儿?”

楚梵然回身问常克减,但他这一回头,冷汗直接流了出来。后面黑漆漆的洞穴,哪里还有那三个人的身影,自己所处的空间似乎也和刚刚有所不同。

也就是说,踏出洞穴的那一刻,自己就走到了另外的切面?

楚梵然捡起一颗石头扔过去,有回声,但绝不是刚刚的地方了。

他想起常克减之前说的话,老主人离世,新的主人让他们退居内水,楚梵然确实没有见过朱鸢的新饲主,偶尔听常克减提起,也只是说是个喜怒无常的人。

现在好了,在这四通八达毫无规律的洞穴里,就算再怎么使用能力也会被困死在里面。

困死?朱鸢的人不会这么幼稚的想把鬼城众困死在这里吧。

想到这,他突然想念起褚烨的能力。那小子对于这种环境的得心印手,很难想象他是第一次来这里的人。

大脑运转了一会,将很多可能性都列举了出来,不管一会会发生什么,都不会因此无功而返。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