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18

褚烨把阮结放下,从身上撕下一块布包扎手臂的伤口。伤处并不是很深,但似乎很难愈合,褚烨觉得那团黑气沾染皮肤,会延缓伤口愈合的速度。

“我在路上就给你解了穴,现在这里没有人,说吧,你的家人呢?”

“走散了。”阮结声音发哑,从通道走出来同样看到了那条无边的内河,河的那边隐约可见雄山,河面上升腾起雾气,远远望去,那片黑暗的山峦仿佛正在散发出森森鬼气。

“朱鸢在打什么算盘,把他们引到这里是为什么?”

阮结睁大眼睛,没有回答他,而是把厚重的外衣脱了下来,一下子跳进水里。

“我们得游过去了,你的伤口…”阮结在水里像条小鱼般一下游出好一截,然后吐出一口水看着还在岸上的褚烨。

“不碍事。”

褚烨跳进去的瞬间,竟然觉得自己不由自主的可以漂浮起来。水性一般竟然也可以自得的游走,阮结笑了笑说,“鬼气越重,在暗河中的速度和力量都会提升,但是没有鬼气的人下来,会觉得身子犹如铅块寸步难行。”

“为什么没有船伐,这样不会更快吗?”

“现在情况紧急,找不到那东西了。”

“那里究竟是什么?”褚烨把目光转向远处的山。

“是朱鸢的终点,”阮结一边游一边回头看,确定他们没有追来才松了口气,“谢谢你来救我,这是你第二次救我了。”

“别着急谢我,看来第三次不远了。”褚烨还有心情开玩笑,他一边游一边朝后看去,隐约看到了黑漆漆的一团影子,“我一直以为鬼城众都是些三教九流,没想到还有那么强的人。”

“对不起。”她喃喃道。

“放心吧,我们不会死在这的。”

“原本我想送你出去,但我不知道事情会变成现在这样……”

“其实,我现在只想快点和他汇合,别的嘛,都不重要。”

“楚先生是御疆派来的客人,你到底是怎么和他认识的?”

褚烨没有立刻回复她,而且想了一下才慢慢说道,“我是来找他的……至于他怎么看我的,我不知道也不在乎。”



两人爬上岸,面前的景象比远处看上去壮观太多。他甚至有股喘不过气的感觉。抬头望去是无际的顶峰,上面密密麻麻的洞穴仿佛无数个深渊般在吸引着他的视线。如果说内水的构造是为了方便朱鸢之人的日常所需,那么现在这里的一切,都已经超出了人为的范畴。

褚烨站在下方只觉得震撼,还有一种莫名的抵触。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这是朱鸢之人真正的归宿之地,岩洞葬。你看到的洞穴,都葬着我们的祖先和亲人。”

她神情肃穆地站在原地,双手平摊放于地下,俯身跪拜。





楚梵然顺着一条漆黑的台阶向里面走去,虽然不知道朱鸢到底在这里打算做什么,可是那条河,自己一个人应该是游不回去了。

就在这个时候,他似乎听到了什么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他希望这声音是褚烨,这种突然袭来的期盼让他不由得朝着那发出声音的方向走了过去。

等看到来人,楚梵然才把手上的动作收了回去。慵上瑶啧啧了一声,然后忍不住笑了出来,我以为这山变来变去能变出什么妖魔鬼怪呢,她这么说着,把剑收了起来。

“怎么是你?”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出了一句话。

“我来找阎王啊,”楚梵然耸肩,看了看自己狼狈的样子,接着说,“御疆不放心我一个人来,还派了你过来?”

慵上瑶把头发向后甩去,哼了一声。

“就凭他们也能请动我?”

楚梵然没功夫搭理她,但也不想离开这家伙,毕竟一出去没准又会被转移到什么地方。他从口袋里拿出那个铁球,递过去。

“这个是你给我的吗?”

慵上瑶好奇地凑上去看,摇摇头,“这什么啊,一个铁疙瘩?”

“不是你给我的?”

“当然不是,老娘是来找人的,除了囦决,这里的什么都与我无关。”

“小阎王也不找了?你要是不找,我现在就打道回府。”

慵上瑶哼哼两声,叉腰看着他,“别以为老阎王请你来查人,我就也得听你的~走之前生死簿新的一句话说的就是,如果阎王能翻过十万大山,才能算作真正出世。”

你这不还是告诉我了吗,楚梵然无奈地看着她。出御疆之前,他对这个小公主也有所耳闻,这是被老阎王抚养长大宠坏的鬼帝,至于她和囦决又是什么关系,楚梵然并不不关心。

但明显朱鸢这边对御疆唯恐避之不及,如果不是阎王突然离世,朱鸢也不会这么轻易放自己进来。

于是楚梵然用奇怪的眼神盯着她看了一会,叹了口气。

“你来之前,有没有见过什么人?”

“有啊,都在外面呢~”

楚梵然跑到洞口处,果然看到了十几个横七竖八躺在地上的人,身上甚至找不到伤口,全部断气了。

慵上瑶后出来,问道,“你看看这里有没有你要找的人。”

“没有,不是他们。”楚梵然松了口气。

“那我可不知道了,这大山深处天地广阔,谁知道你要找的人会从哪个洞口出来。我要去找囦决了,你要不要一起?”雍上瑶甩甩手,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还带着一丝温柔,如果不是现在并不应景,楚梵然都觉得自己刚刚出现了错觉。

“找云归的人做什么?”

“错,我只找囦决。”

慵上瑶眼神明亮,手上的剑身却泛起寒光,她突然附身凑近楚梵然,几乎要与他的脸贴住一样,嗅了嗅他身上的味道。

“你身上有淡淡的清香,按理说鬼气不会染身的,我才刚遇到你,这不是我身上的味道~奇了,这味道真特别啊。”

是褚烨?还是常克减身上的味道?

“待久了真是什么都能见识到,”楚梵然从地上捡起一些石子放在口袋里,然后回过头看向站在洞口的慵上瑶,“先想办法从这里出去吧,否则没见到朱鸢的人,我们就会被耗死在这里。”

“我才懒得想,我就这样挨个过去试试!”说着,她直接一个纵深跳进了前方的甬道里。

楚梵然竟然都没能拉住她,而且突然一股强大的引力拖拽着把他也拉了进去。

耳边传来鼓点的声音,似乎有人在唱歌,又或者是水滴敲打石壁发出的声音……听上去仿佛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

楚梵然睁开眼,慵上瑶已经不知道又跑到了哪里。他看着面前出现的一汪泉眼,石壁两侧凹凸不平的地方都在滴水,那声音就是这样传来的。

楚梵然拿出石子,顺着不同的方向扔过去,只有一个地方无法听到回音。他狠狠心,像慵上瑶那样跳了进去。




评论
热度(1)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