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16

内水的情况比想象中复杂庞大很多,褚烨看到自己下来的这条内水通道已经是一片深不见底的河流,一眼望不到边际,周围数米高的洞穴上密密麻麻的洞窟仿佛蜂巢一般,风声雨声从四面八方而来,唯独听不到人声。

“这是一条牲畜道,”楚梵然看着掉落在河道两旁的动物羽毛粪便,皱起眉头,“我们得找到人道才可以。”

“嗯。”

“我刚刚的话,你不必往心里去,我只是想告诉你,跟在我身边对你不会有好处。”

楚梵然回头,看到闷闷不乐的褚烨,叹了口气。他身上的衣服还在湿哒哒的滴着水,头发乱糟糟的堆着,比初见时还要邋遢。但是因为雨水的冲击,他一直藏在头发后的那双眼睛显现了出来。

那竟然是一双浅绿色的眼睛,非常漂亮像温润的玉一般,这样邋遢的外表下竟然是这样一双眼睛,直接让楚梵然把嘴边的话收了回去。

这时,远处传来了一阵刀剑碰撞的声音。这声音顷刻间消失,回声流转,难以辨别方向。

“你想找到他们吗?”褚烨看着楚梵然焦急的目光,突然这么问道。

“你有办法?”

“回答我,想还是不想?”

楚梵然愣了一秒,虽然意识到褚烨话中有话,但还是笑着点了点头。

“想。”

褚烨突然眯眼咧嘴笑了起来,凑近楚梵然道,“那接下来就交给我吧。既然你不让我跟着你,那你就跟着我好了。”

这一下反客为主,让楚梵然够意外的。他看到褚烨捡起地上掉落着的鸽子羽毛,从他指尖流转的荧色光耀一点一点覆盖在羽毛之上,他将羽翼放入水中,水面上立刻泛起了浅黄色的光,那些光顺着涌到开始蔓延,片刻就将他们周身的环境点亮了起来。

这是楚梵然从未见过的能力,他甚至看到那些光芒像是有生命一般把每一个洞口都照亮了起来。这个少年带给他的惊喜接踵而至,在朱鸢的大劫之下都显得那么惊骇。

“你……”

“「灯痕」需要一些时间。”褚烨抬头看他,水汪汪的眼里满是真诚。

楚梵然看不透他,这个少年不露杀招,看上去所有的能力都透露着文雅气质,这样的人不可能只是一个乞丐这楚梵然早就知道,可他和朱鸢相比又太过于渺小,如果不是现在箭在弦上,他或许会多留一点时间好好研究褚烨。

“好了。”

褚烨说完站起身,那片羽毛飘在水面上,光延伸到四面八方,仿佛飞鸟般从黑暗中划过,最后流向了几处黑漆漆的洞穴深处。

“这几处应该是通往一个地方的,走吧。”

“你为什么不问我龙渊图的事情?”楚梵然跟在他身后,不经意问了句。

“因为你不会告诉我。”

“这样吧,等我们活着离开这里,我就告诉你。”

两人走进一条新的甬道,跟着河面上的流光前行。头顶上的青苔反射着细碎的光,让褚烨的眼睛看上去格外的好看,楚梵然想了想,接着说,“你有这样的能力,为什么还在外面做一个乞丐呢?”

“因为自在。”

两人走了大约十丈,突然听到前面传来了求饶的声音。褚烨和楚梵然各自站在一遍,从褚烨的方向可以勉强看到有十几个人被绑在那里,糟糕的是光源已经蔓延到了那些人的周围。

“这些光是怎么回事,谁在搞鬼!?”

“小心,有些古怪。”

“呜呜呜……”

“放了我们吧。”

接着传来了几声小孩子的哭声,男人女人得求饶声。

楚梵然低声说道,“看能力,这些人并非云归。”

褚烨皱着眉头,一动不动地盯着远处,他看到了阮结。她缩在那群人中间,好像也注意到了褚烨,不知道为何,她突然猛地摇了摇头。

其中一人一脚踢了上去,抓起她的头发就往旁边扔去。

褚烨刚要出去,一个声音就响了起来。

“朱鸢的人怎么都喜欢东躲西藏,客人来了也不招待一下。”这声音听上去特别森然,由于洞内的构造,仿佛就是在褚烨耳边响起来似得。

“既然主人不愿意露面,那我们就亲自请各位出来吧。”

说着,脚步声就响了起来。楚梵然给了褚烨一个‘不要轻举妄动’的眼神,接着蹲下身捡起几颗石子,他做了个嘘声的手势,一点一点往后退去。

等脚步声越来越近,一道黑影闪过冲了出去。楚梵然褚烨皆是一惊,那人的身形看上去竟然是个孩子,手中好像拿着幡旗直接扇了过去。霎那间前方出现了数十个半透明的魂体飘了过去。

阮结看着站在面前的男孩,周围一群人都变得热泪盈眶,没想到真的迎来了救星。但是鬼城这边却丝毫没有慌张,为首的年轻男人冷笑了下,拱手作揖道,“在下总旗上鬼边狱,请问来的是云归组吗?”

那孩子再次煽动灵幡,没有回应,煞白的脸上看不出血色。只见那些半透明的小鬼一点一点增多,从四面八方涌现出来,那些鬼城众不由得后退了几步。

褚烨看到,其中突然有几只小鬼冲着他们这里走了过来。

边狱吃了个闭门羹,也不生气,而且抓起地上跪着的一个人质,掐着那人的脖子便扔了过去,但是那人突然被吸附到了灵体中,然后挣脱了边狱的手被瞬间拉了过去。

刀剑都无法砍到那些灵体,但是边狱却不这么想,他纵身以刀刻入墙体整个人倒挂在顶上,接着突然直接对准那孩子攻击了过来,那些鬼突然一拥而上护住了本体。

“破绽这么大,也敢从我这里抢人!”

那孩子回头,刚刚救出的那人,已经被边狱一刀划破了喉咙躺在了身边。

“怎么样,近身搏斗的感觉如何?”

小男孩咬紧牙关,再次挥动幡旗,这一次的灵体速度快了一些,几乎顷刻间就将地面上那些人包裹了起来,但是边狱只是看着他,下一刻所有的鬼城众同时倒挂在了墙上,他们的武器全部对准了那个孩子。

空中一震猛烈的攻势突然被另一处的攻击避了开来,几颗石子快速飞过,砸中了即将到达那孩子的恶鬼身上,其中一颗被边狱以横刀挡了下来。

边狱狠厉地看向此时出现的两人,最让他震惊的是其中飞向自己的那颗石头,那轨迹竟然是朝着自己的左肩处扔过来的,这个方向如此准确,边狱不由得认真了起来。

因为这个弱点除了个别几人知道以外,还从没有被外人发现过,他竟一时不知是巧合还是计算好的。

见他神色凝重,楚梵然大约知道了他在想些什么。于是他看着边狱的方向,淡淡地笑了起来。

“这一次没有打中,以后可要保护好点啊。”

另一边,褚烨则将手沉入了内水之中,他让那些绵延在水面上的光芒,慢慢收回他的掌心之中。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