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11

楚梵然当然知道这小鬼又跟了过来,只不过此刻他身边已经有了一个人,而且是朱鸢老主人的贴身护卫,叫做常克减。楚梵然脑子里在想,朱鸢的人怎么名字都奇奇怪怪像绕口令似的。

只看常克减一身行武打扮,身上的霸道之气已经快要压过鬼气了,不过,就连楚梵然都发现有人跟在后面更何况是他。

“那人一直在后面。”

楚梵然看他的手一直爆着筋,仿佛准备要随时大杀四方。此刻的气氛有点尴尬,楚梵然眼睛朝着斜后方瞟了一眼,接着,他停下来指了指路边。

他带着常克减找了一个亭子坐下来,这里潮湿温润,亭子虽然破旧却没什么灰尘。他看到柱子边缘有几只飞蛾的尸体,他避开那个位置,就看常克减大刀一挥,直接把亭子后面矗立着的杂草砍掉一大半。

一阵烈风呼啸而过,这片小小的空间仿佛被摁下了暂停键一般,他和楚梵然面无表情地看着站下树后的褚烨,他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刀吓得够呛,几秒后,楚梵然无奈的笑了出来。

“这小鬼是你认识的人啊?”常克减问道。

楚梵然点点头,然后给了褚烨一个‘过来这里吧’的眼神,就看到褚烨像只听话的小动物一样一溜烟跑到了他们的面前。

楚梵然有些意外,常克减身上如此重的鬼气,似乎对褚烨没有造成任何的威慑,相反,这少年只是把关注点放在了自己身上。

“来了就乖一点坐在这,这里可不是让你胡闹的地方。”常克减清了清嗓子,对着褚烨说。

“我知道,明白的。”褚烨不好意思的说完,眼睛瞥了一眼楚梵然的方向。

常克减一屁股坐在旁边,一只腿踩在凳子上,把大刀立在一旁。

“他是你的什么人?你来朱鸢的时候我怎么没见过他?”

“一个小孩子误入朱鸢罢了,过段时间我会带他离开的。”

“小孩子?”常克减大约是闻到了褚烨身上的鬼气,眉头一皱,“我看这可不是小孩子吧。”

褚烨没有说话,眼睛盯着楚梵然,好像在等他的回应。

“想说什么就说吧。”

“我是来找他的,恰巧救了你们的人,所以就被带到这里了。”褚烨直白了当。

常克减似乎想起来了有这么一件事,但是很快的,他看着褚烨的眼神也透露出了奇怪的神情。

楚梵然没有理会褚烨,而是看向常克减,把话题转移,“你单独约我出来,不是为了到这里吹风吧。说吧,有什么事?”

他看到常克减闷哼一声,坐直了身子,朝着楚梵然那里移动了一点,压低着声音问他,“那老阎王真的死了?”

“死了。”

“他是怎么死的?”

“你想知道,那你只能去问他们。”

“那你告诉我,他是什么时候死的?”

“在我动身来朱鸢的两天前。”

褚烨不知道他们说得是什么,只觉得大约不是要紧事。不然搞得这么神秘兮兮,却当着他这么个外人的面说,也太不把这事当回事了。

“他们两个……竟然是同一天,这是巧合吗?这怎么可能呢,这不可能啊……楚先生,你来朱鸢,是不是也是因为……”

楚梵然陷入了沉默,眉头紧皱,过了一会他才叹了口气,“如果你家主人不死,那我的任务会很快了结,但是现在一切都被打乱了。”

褚烨不敢说话,他坐在一边,听也不是不听也不是。

“你可以信我!”常克减闷声道。

褚烨好笑地看着他们两个,但此时楚梵然却苦笑了一声。

“说真的,我现在有些乱。”




离开常克减,褚烨跟着楚梵然漫无目的的四处游走,他的背影很单薄,走在前面也不说话,褚烨只能安静的跟在他后面。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走到了朱鸢最边缘的一片森林,在往右走一截,就是另一部宁海的地界了。

直到褚烨感受不到人烟,楚梵然才停了下来。

“你身上的鬼气这么重,为什么不一早说自己是朱鸢或者是鬼族的人呢?”

褚烨抽起袖口闻了闻,尴尬了一下,他除了潮湿的水气和一些微微的药草气以外,什么都没闻到。

“什么鬼气……我没闻出来啊。”

“你觉得我是一个傻子吗?”楚梵然笑了,走到一条小溪边坐了下来。他把裤腿挽起来,用水拍打了一下自己的脸,接着回头看着褚烨说,“如果不是你引来了那些鬼众救了他们的人,朱鸢早就不会留你了。”

“我说我闻不到什么鬼气,就是闻不到,你别总把人想的那么复杂。”

这次轮到楚梵然无言了,他不知道这少年出现在这里是想做什么,他似乎有着看穿别人的能力,但是他的目的又很单纯,楚梵然觉得自己像被他整了一样,突然想远离他。

因为那一瞬间,楚梵然觉得自己又被他看透了一些,这种感觉让他很不舒服。

至少那个时候,楚梵然并不清楚未来将会发生的事情,也不会知道褚烨身上的鬼气会给他带来什么。

“你说你不知道自己身上有鬼气?”

“以前不知道,现在知道了。反正除了我谁也能闻到呗~这东西又不是我自己想要的,你要是喜欢你就拿去。”

楚梵然站起身,走近他,“这句话不准再和别人说,听到了没有。”

褚烨想反驳他,但有点局促,只好不动声色站在楚梵然一旁的石头边。他打了个水漂,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问道,“除了这里以外,还有谁死了呀?”

“一个对朱鸢很重要的人,”楚梵然没有藏着掖着,大大方方告诉了他,说完,他把额前的头发用湿着的手捋到了后面,露出整张脸的楚梵然,显得年轻了许多,像个处世未深的少年郎,他笑笑,“这两个人啊,争斗了几十年,没想到却死在了同一天~”

“那不是很好吗,恩怨一起了了。”

“他们的恩怨是了结了,可他们留下的祸根还种在这里呢。”

褚烨露出了非常惊讶的表情。

“怎么?”

“没什么~我以为你不会和我说这些。”

“我们两个对朱鸢来说就是外人,既然是一样的人,有什么不能说的。”楚梵然猜到了他心里在想些什么,于是提醒道,“我和你说这些,并不代表我们的关系近了,只是我现在很无聊,如果换了别人来问,我也会告诉他的。”

褚烨心里突然升腾起一股怒火,他甚至不知道这种莫名的火气是从哪里来的。他当然明白以自己的身份不配去做这些事情,也明白这一次的寻找之旅不会发生什么意料之外的东西,但是被人这么直白地表达出来,他那种逆反的心理立刻被挑了起来。

“你就这么喜欢和别人撇清关系吗?”

楚梵然一头雾水,不明白这人在说什么,“我说过了,如果你追上我是为了那天我救了你的同伴的事,那么你的感谢我收下了,你不必有负担,也不用想着回报我。”

“行啊,但是我因为找你被困在朱鸢了,在我出去之前,我还是得跟着你。”

“……随你。”

褚烨乐了起来,一下子跳到楚梵然的面前,“你好人做到底,让我也也过过瘾,十五部这么神秘,我还真是挺好奇的。”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