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10

褚烨几乎是没有停留一路狂奔的带着她跑到一条石子路上才停下来的,回过神,那两人早已被甩出老远了。

虽说这姑娘身体轻的像个草人,但是背着草人跑一路也累得够呛。

褚烨实在跑不动了,他在一片杂乱的草堆上坐下来,大口喘着气。微凉的晚风吹过,身上的汗臭味更浓了。他这一身脏衣服在照顾了病人几天,又这样跑了一晚上以后,那个味道隔着几米大概都会让人吐出来。但是面前的女孩却面无表情,似乎完全没有被这些所影响,只是在四处张望着什么。

他们两个就在原地安静的待了一会,等彼此彻底冷静下来以后,褚烨才发现脚下的地面上铺满了白色的纸钱,那些纸钱洋洋洒洒看不到尽头,而抬头往上看去,树上也挂满了一条一条的白布。

大概是因为一路逃命,褚烨没来得及细想这些东西存在的原因,直到他意识到什么,才从草堆上跳了下来,原来刚刚自己正坐在一处孤坟上。

他低声咒骂了一句,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这样的场面不可能是一般人的葬礼,以他对这片风俗的看法,这应该是地位很高的人去世后,朱鸢用这样声势浩大的葬礼来送别他的。

想到这里,他不经又打了一个寒颤。

“这里有谁死了吗?”褚烨不走心地问了一句。

那女孩回头看向他,机械地点了点头。

“老主人死了。”

“那你……节哀啊。”

话题又陷入了僵局,他并没有从女孩的脸上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但是他能感觉到面前这人一直在防备着什么,似乎她对于那群人的恐惧远远超出了别的事情。

“别看了,他们没有追来。”褚烨见她心神不宁,提醒道。

“……”女孩转身看向他,那眼神从刚刚起一直没有变过,那是一种怀疑与疑惑的眼神,她走近褚烨几步,刚要说话,就听到远处的村庄里传来一阵焰火的声音。

“又怎么了?”

“结束了。”

“啊?”

“殉祭结束了。”

褚烨不知道她在说些什么,只是摸不着头脑。他瞧着远处漆黑一片的树林,能感觉到巨大的能量隐藏在后面。

“虽然不知道你说些什么,既然你的同伴就在那边,那我们快走吧,”

他跟在女孩身边,向着传说中的朱鸢部走了过去,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实在不敢相信这片大雾弥漫的地方,会存在于十万大山之中,那种让人发怵的感觉再一次出现了,“我说,你们这里到底发生什么了?”

“我们被偷袭了,就在你来的两个时辰之前。”女孩的声音冷冷得传来,她咬着嘴唇,五官都拧在了一起。

在这样的浓度的雾气中,褚烨丝毫没有视力受阻,他甚至可以清晰的感受四周围的环境,雾气越来越浓,温度也开始骤然下降。

可即便是如此凄冷的环境,也掩盖不了一股又一股浓郁的血腥气。

如果不走那些弯路,褚烨想,刚刚踏进森林闻到的那些气味,应该就是从这里发出的。

“什么人敢偷袭你们?”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那你怕什么?”

“你还说我问题多,你不也一样吗。”

“……”



褚烨和她在里走了快有半个时辰,他抬头望去,天空灰蒙蒙一片,早就不见了月光。那股越发浓烈的血腥气让褚烨一阵恶心,他不由得捂住了鼻子。

这里的血腥气太重了,仿佛他们正朝着一片血湖走过去似的,褚烨觉得衣袖口子里都能飘出那个味道。

又过了一会,终于有一丝丝的亮光从远处慢慢显现了出来。他们停下脚步,走到一片矮楼前,褚烨看到每家的柱子上都挂了两盏纸灯笼。


这里是被几个寨子环绕着包围起来的一个地方,雾气在这里稍微散去了一些,随着他们两个走近,面前越来越多的人影显现了出来。

那些明晃晃的纸钱纸人阴森可怖的堆叠在一起,正在直勾勾盯着这边。褚烨开始意识自己来了一个怎样的地方,他看到巨大的灵堂就设在不远处,那片区域仿佛一个巨大的怪物,正张着大口等待他们走进去。

褚烨跟在领路人身后,一路从那些人身边走过,去到了靠近灵堂的地方。

他觉得视野一瞬间开阔了起来,也意识到了这个灵堂真实的规模。

他不经有点肃然起敬,这样的阵仗,躺在这里的人生前该有多么叱咤风云啊!因为有点抑制不住的激动,他一个激灵,感觉自己踢到了一块软软的东西,那一瞬间,那些让他恶心的气味再一次席卷了他的鼻腔。

他低下头,感觉一阵风将眼前的雾气吹走大半,这个时候褚烨才意识到这地上白茫茫一片的是什么,那些密密麻麻铺满一地的东西,只是几百具躺在地上的尸体,他们才是血腥气的源头。


这些人都被竹席覆盖着,没有规律的躺在地上。这里似乎发生过一场屠戮般,让人觉得空气中有什么气味还未消散干净。

幸好现在是深夜,褚烨不知道他们流了多少血才能发出这样的气味,但是直到他亲眼目睹了现场,才发现这种景象着实让人窒息。


就在他扶着一旁的柱子想要深呼吸的时候,他看到了站在灯火下的一个人。那是今天出现在巷口的那个男人,他在衣服外披了一件白色的袍子,这让他显得格外孤高凄冷。

褚烨看到他安静地站在成堆的尸体中间,和众人隔开一段距离,孤独的站在那里。

他的嘴角仿佛天生就带着笑意,这让他的表情显得有些慈悲和温柔,可他的眼神却十分清冷,隔着一段距离,褚烨都能察觉到他此刻在愤怒。

褚烨小心翼翼错开那些尸体,朝着楚梵然的方向走过去,刚走了没几步,就被身后的女孩拉住了胳膊,她疑惑地看着褚烨问道,“你干什么?”

“那个人是谁?”他指了指楚梵然的方向。

女孩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歪了歪脑袋,接着又看向褚烨,“他是我们朱鸢的客人,你不要去打扰他。”

褚烨站在原地,眼睛死死盯着楚梵然的方向。等女孩被族人叫走以后,他才蹑手蹑脚地朝前走去。

漆黑的夜晚,除了几盏被夜风吹得四处飘荡的灯笼,其他地方都已经隐藏在了黑暗之中。褚烨想了很多见面后能说的话,但是却从没有想过再次见面是这样的场合。

大概是褚烨的目光过于炙热,楚梵然注意到了他。他抬起头,看向这个死死盯着自己的小乞丐。夜晚看上去,他的脸色和地上躺着的死人没有区别,唯一的不同就是他站着,而那些人躺着。

“没想到你会出现在这里,我们晌午见过的,你还记得我吗?”

褚烨期待着他的回答,但楚梵然只是淡淡地扫了他一眼,接着踏过他脚边的尸体,向着不远处的灵堂走了过去。

褚烨愣在原地,气上心头直接追上他。灵堂外没什么人,褚烨能勉强看到有几个人跪坐于正殿,而楚梵然正向着那里走过去。他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一把拉住了楚梵然的胳膊。

“你先别走!”褚烨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蠢,莫名其妙来到朱鸢,卷入了这场纷争,明明想着来报恩,恩人却根本不多看自己一眼。

“你找我,”楚梵然皱起眉头,眼睛盯着那只抓在自己胳膊上的手,“是想要在对我说一次不懂生死的话吗?”

褚烨没想到他会突然提这一茬,他说的那句话完全是激将法,此刻被楚梵然这样提出来,显得他很在意这句话似的。

“风筝的家人,还有我……我们被你救了,这份恩情我……我连一句道谢的话都没说给你。但是当我醒来,你已经不见了,我想做些什么,但是你什么都没有留下就离开……所以我……”

“我救你只是因为我那时候无事可做,感谢的话说完了就离开吧。”

“我没说完呢……”

褚烨不松手,刚想说话,自己就被人拖着离开了楚梵然的身边,那个女孩气鼓鼓地把他拖到一边,她几乎是边走边说,“你疯了吗,如果你刚刚进去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朱鸢现在已经够乱了,你就别再给我添乱了好不好!”

褚烨一怔,竟然没有感受到从灵堂内部传来的杀意。他只能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接着他回头望去,楚梵然已经消失不见了。他走进了那幢巨大的灵堂,没有在留下一句话。




在那之后的几天,褚烨都一直待在朱鸢,他也被那女孩的家人热情的‘感谢’了一番,他知道啦这些人的身份名字,也知道了朱鸢的一些规矩。

他们属于朱鸢最末端的小鬼,地位低下,那天送葬队伍对打散,所有小鬼都被杀死在森林中,而她是唯一的幸存者。

小女孩叫阮结,是招魂幡组阮家的一员,这一组内多由还未十五岁的男女孩童组成。那天送葬队伍还未出大山就被埋伏,以至于葬礼因为头阵被打破,只能在延长归魂的时间。

于是,褚烨必须要等到归魂完毕才能离开朱鸢。他在这里洗了个澡,换了一身丧服,头发依旧是乱糟糟的,不过身上那种味道消失不见后,整个人看起来都轻松多了。

“你现在看着好多了!”

阮结拿着一把小木梳,冲着褚烨摇摇手,“我给你把头发梳起来吧~”

“不用了,我这样挺好的。”褚烨摆摆手,心里想着反正迟早还要回去的,变得人模狗样的话以后谁还会施舍东西给自己啊……

“那好吧,不过你那几件衣服,我扔了~朱鸢大丧之时,带血的东西都不能留太久~”

褚烨一边点头,一边心里想你们规矩可真多。

他趴在窗户上发呆,这时候,楚梵然的身影从他面前一闪而过。


阮结拿着食物走出来的时候,才发现褚烨已经消失在窗前了。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