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12

“你这样跑来朱鸢,就没有想过不能出去吗?”

褚烨点点头,然后立刻摇了摇头。

“确实没想过,进来以前,还以为朱鸢不吃人呢。”

楚梵然立刻笑了,他站起身朝亭子外面走,褚烨立刻追了上去。

“喂喂,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楚梵然。”

“这么巧!我也姓褚。”褚烨跟在他身边摇头晃脑的,头发乱糟糟的顶在头上,看起来像个小疯子。

“楚辞的楚?”

褚烨愣了一下,然后有点失望的叹了声可惜。

“我的是另一个褚~”

楚梵然心思不在这里,而且有过一条小道以后突然变道,接着他顺着一条雾气中的淡淡红绳走了过去,停在了一间不起眼的房子门口。

褚烨跟着他走进屋子里,在朱鸢部雾气的笼罩之下,所有的地方都有着甩不尽的燥热与潮湿感,但是这间屋子却有点不同。

屋子里一整面墙都挂着人物的肖像图,各个时代的服饰都能看到,而他们面前的桌子上摆着整整齐齐的排位,排位下面的瓜果已经腐烂变形,一旁的烛火也燃尽,像是很久都没有人过来祭奠了。

楚梵然绕过那些排位朝着后面走去,褚烨还在那作揖,心里有些敬畏,一眨眼,楚梵然已经不见了啊,

他急忙跟上去,发现原来后面有一扇隐门,刚踏进去,一股檀香就扑面而来,原来是门内两旁堆放了整整齐齐的香烛祭品。

“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啊?”

褚烨觉得面前的通道有些拥挤,这通道就像煤窑里用木头简易支起来的,只能容纳一个人经过,他不小心刮蹭到那些支架的时候,都能感觉到两旁不时有碎石头掉下来。

“去个好玩的地方~”楚梵然戏虐的声音传来,听着心情不错。褚烨觉得他好像突然变了一个人似的,背影都带着一股轻浮感。

“你好像很懂朱鸢的样子啊。”褚烨在后面感叹。

“是他告诉我的。”

褚烨想起刚刚与他攀谈的那个壮汉,不由得一哆嗦,那人在自己面前砍下的一刀真的杀气十足。褚烨甚至觉得那刀在近一寸,就会削掉自己的脖子了。

刚想着,楚梵然就说到了。

褚烨看到路的尽头是一条横着的走廊,走廊左右两边又通向不同的地方,走廊中间被挖开一条浅浅的水渠,这些水是活水,还在不断的向着左边流淌着。

其实他们并没有走多远,而看向两边的通道内部也没有光亮,唯一的灯光在右侧,那里亮着一盏油灯,灯光昏暗。在油灯左下方是一扇木门,木门老旧,褚烨看到石墙壁上都有着粘稠的苔藓。


这时,他看到楚梵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铁钥匙,推开门走了进去。

过了一会他探出头来,看了看傻站在那里的褚烨。

“嘿,进来吧。”

“这是哪儿啊?”

楚梵然点亮屋内的灯,褚烨才看到满满的杂物乱七八糟的堆放在屋子里。屋子里有一张小桌子,桌子上铺着笔墨纸砚,记事簿整整齐齐摆在笔墨的另一边。桌子左侧是五个巨大的置物架,每一个上面都堆放着满满的书简,而在这些的后面摆着一张小床,一把椅子,还放着一些煮饭的工具……

这里似乎很久没人进来过了,不知道楚梵然来这里做什么。

“接下来需要等待,在等待的时间里,你可以在这里找点事情做。”楚梵然吹了下桌子上的灰尘,皱起眉头,出门拿水浸湿一块抹布,接着回来简单的擦拭了一把。

等到这里看上去像那么回事,楚梵然才坐下来,看着上面的记事簿,开始一页一页翻看起来。

等待?等什么?

褚烨坐在身后的箱子上看着他的背影说道,“可以啊,我不怕无聊~只不过,你会和我聊天吗?”

楚梵然抬头笑着看向他,“当然可以。”

“你总得告诉我这里是什么地方吧。”

“这里是十万大山无数条内水中的一支,内水主要是用于传递货物,劳力,还有情报的~我们现在处的这条内水只有手掌宽度,所以我们此刻处于情报内水处。”

楚梵然朝他那边望去,只看见头发仿佛杂草丛一样乱的褚烨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我还有个问题!”

楚梵然示意他直接问。

“那在这个地方,我能尿尿吗?”

“……”





大约过了一个时辰,褚烨闲的无聊,一个人出门往左边的通道内走去。不一会,他又溜达出来朝着右边走过去,他感觉到头顶的高度似乎从中间向两边递减,而内水甬道处间隔一米的地方就会有一个黑色的小洞口,褚烨能听到从洞口处偶尔出来的‘啪嗒’声音。

他跑回去,问楚梵然那是什么。

“朱鸢每家每户都有一个接收点,我说过了内水四通八达,高低有序,不同人家的需求不同,内水大小也不同。”

“可是咱们这里怎么什么都没有啊。”

“这里只能接受信息类情报。”


褚烨无聊的趴在桌上,这时外面突然传来‘啪嗒’一响,褚烨一个激灵,立刻朝着外面跑了出去。

他风风火火的拿着一个铁质轻巧的圆球回来,往桌子上一放。

“来了来了!”

楚梵然接过来,打开,褚烨探身去看,楚梵然也没有藏着。

只见上面写着歪歪扭扭的字体,楚梵然并不认识,倒是褚烨突然说道,“番鬼牡丹?”

“你能看得懂?”

“这是一味药啊,怎么,你受伤了吗?”褚烨的眼神从疑惑突然转变为关心,好像是在看一个隐瞒病情的伤患似的。

“它是作用于什么的。”

“番鬼牡丹又叫落地生根,是止血止痛治伤的良药。”

楚梵然捏紧那张字条,有点莫名其妙的。只不过他看着褚烨对医药有些研究的样子,不免来了兴趣。

“没想到你还懂药学,既然有这种本事为什么要流落街头做小贼呢?”

“师傅说,当个赤脚医生只为让我糊口,我那点本事能赚什么钱。再说了,我那是为了救人……”


楚梵然不再理他,低头看向手中被捏成一团的纸,又去看那个铁球,除了这三个字,别的什么都没有。难道仅仅只是一味药才?可这能说明什么?

“送来情报的是谁啊?”褚烨有些好奇,随口一问。

没想到楚梵然却说了一个让他无比震惊的名字。

“御疆。”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