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14

一阵阴风吹过,楚梵然突然站在原地不动,他的大脑正在快速思索着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每一种变化。

这时,褚烨走上前去问他接下来该怎么做。

雾气越来越浓烈,每一口呼吸都能闻到潮湿的味道,混合着血腥气飘散在鼻腔内,过滤到肺中。

偏偏这个时候,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地面一会便湿了,因为天空被雾气挡着,只能凭感觉去估计,这雨一时半会是不会停的。

“如果真的是鬼城来找麻烦,这里就不能久留了。”这时,楚梵然的声音突然沉闷地响起,褚烨走到旁边的一间石头房避雨,一边大骂天公不作美,一边想伸手去拉楚梵然,又觉得有些别扭,把手收了回去。

这间屋子没有血腥气,很安静很潮湿,当然,一丝的鬼气或者人气都没有。褚烨也不见外,推开门开始找东西,他不知道楚梵然在想什么,只是一个人安静的站在外面淋雨。

直到褚烨穿着蓑衣出来的时候他还傻站在原地,头发已经湿答答沾在了脸上,褚烨扔了一件蓑衣给他,他才愣了一下接过来。

“你发什么呆呢?”褚烨冲着他大声喊道。

楚梵然收回能力,表情有些痛苦。很明显这场雨打乱了他的思绪,他看着裹得像个粽子的褚烨,一脸摸不着头脑。

“你不会不知道怎么穿吧?”

“怎么可能,”楚梵然苦笑着接过来,慢吞吞走到屋檐下,看着褚烨说,“能不遭遇恶鬼逃出去是最好,如果遭遇了,你可以不用管我自己逃。”

“你这么怕我拖你后腿啊。”褚烨和他走在雨中,视线多少有些模糊。

“双主离世,这些恶鬼当然会伺机报复,只不过御疆应该应付得了,朱鸢就有点危险了。”

“恶鬼是什么意思?你是说有鬼气之人还有区分吗?”

“当然有。鬼气最盛者自然是阎王,自下而使御疆众身上的鬼气乃是厉鬼气焰,他们身上的鬼气属大阴,白日和常人无异,晚上则会伤人精魄,所以御疆之人除非特殊情况,一般不会在晚上出现在普通人的世界里。”

楚梵然说了一大段话,看着似乎还未能全部消化的褚烨,继续说,“你我在朱鸢,闻不到他们身上鬼气的原因,也许只是受森林的庇佑与雾气的影响。朱鸢身上的鬼气属山鬼气息,他们更像是接受天地精华而产生的气场,但与山神有所不同,他们并不庇护十万大山,相反,对十五部而言,他们只是一群居于十万大山中的山鬼恶灵,久而久之,大多数人也称他们是‘山鬼’”。

褚烨点点头,半知半解。

“而我们现在要面对的,是朱鸢和御疆的老对手了。”

“那些在山里遇到的异族人?”

“那是除了这两种以外的第三种鬼气,是被皇室培养用来对付南骆两越的武器。”

话音刚落,楚梵然只看到面前的雨似乎被什么力道影响转移了方向,一瞬间朝着这里扭曲了过来。

褚烨的反应最快,他几乎是猛的拉着楚梵然的胳膊,将他整个人拖到茅屋后面。

楚梵然只觉得天空一暗,有两个人从天而降直直地朝着这里的方向砸了过来。砰地一声,眼前的一桩房子被砸出一个大坑,直接往外冒出了滚滚灰尘。

褚烨几乎是猛的弯下身子,而这次的攻击并没有停止,几声巨大的撞击声之后,他们只听到屋顶上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那声音像个女孩,清脆悦耳,但是架势却很大。

“你们都不说?好啊,就你们朱鸢嘴硬,那姑奶奶就一个一个问!”

楚梵然在褚烨身后笑了一下,大约是感觉到那女人已经走了,才拍了拍挤在他前面的褚烨,“躲什么啊?”

“没办法,总不能和女孩动手吧。”褚烨也笑,挠了挠帽子下的头发,“不知道为什么,她身上有股味道我能闻出来,这可能就是你们说的鬼气吧。”

“我闻不到,我不属于御疆或者朱鸢,我只是个普通人。”楚梵然看着站在雨中的褚烨,他的眼睛还盯着屋檐那里。

过了一会,褚烨听到一旁的屋子里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那两个被击落的朱鸢小鬼疼的直叫,见褚烨和楚梵然站在面前,像见了鬼一样。

“你们没死啊,”褚烨醒醒鼻子,走过去看了他挂在其中一只小鬼脖子上的牌子,“哈……乌龟抱蛋?这是你们的暗语啊。”

“我们这一支就是‘乌龟抱蛋’,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你们是谁啊,不像鬼城众也不像御疆之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问你,‘番鬼牡丹’是哪一支?”楚梵然走上前问他。

那两人互相对望,疑惑地看着他,“那女人问了,你也来问,我们真的不知道。”

“那女人也来问这个?”

“我们说不知,然后她便直接动手,我们一组直接被打乱了。”

楚梵然看着他闪烁的眼睛,一把抓起他的领子,“说谎可不好啊。”

“……谁,谁说慌了!”

“不说是吧,行啊!她送你俩一顿揍,我在帮你们松松筋骨呗~”褚烨掰着十指嘎嘎作响,然后就见他在那两人身上随意点了一下,一秒之后两人就浑身麻痒的翻滚了起来。

“我告诉你,得罪朱鸢……后果自负!”

“抱蛋兄,你俩还是先关心一下自己吧。”

“番鬼……牡丹……也不是你们这种货色能……哎呦哎呦!”

“嗯嗯你说的都对,既然你俩喜欢在雨中跳舞我们就不奉陪了,走喽!”

“那是百鬼第一组啊!啊啊痒死了痒死了……我受不了了……你要不杀了我吧!”

“就你们两个这叫声,我想附近如果有敌人,或许那女人还没走远,一定会再回来招待二位,我操什么心,再见啦。”

楚梵然没说什么,跟着褚烨就要离开。

走出去没有十步后面的求饶声就传了过来,其中一个人大声说道,“别走,不能这样啊!哎呦,痒死我了痒死我了……我告诉你就是了!快回来!那……那女的要找囦决……囦护卫……可那根本不是我们能知道的……哎呦,我都说了,二位爷爷放过我们吧!”

褚烨蹲下身子,帽子底下的脸调皮地笑了笑,然后伸手作势要去解穴,但是手伸到一半却停了下来。

“可我不知道你俩说的是真的假的,怎么办啊楚~要不要信他们?”

大约是第一次被人这样称呼,楚梵然先是一愣,接着叹了口气,示意他可以解开。

褚烨解了穴。

“真的~哎呦我的鬼爷爷……我说的句句属实!”

说完他俩就哭了起来,褚烨蹲下,把牌子还给他们。他拍了拍那人的肩膀,谁知那两人被解了麻穴,见了他就吓得往后就躲。

倒是褚烨很开心,一边拍了拍手,一边点点头,“鬼爷爷,这称呼不错,就这么叫着吧。”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