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15

“从踏入这里开始,就处处都透露着古怪,和御疆告诉我的简直是两码事。”楚梵然握了握拳,再次看向四周。

瓢泼大雨倾盆而下,把感官剥夺了一些,此刻的楚梵然能察觉到那股异样越来越深了。

“那我们想办法出去吧。”褚烨低声说。

“人家已经告诉我们该去哪里,现在不去,以后恐怕就没机会看看了。”

“什么?”

“先走吧。”

“你这人,怎么老是说话说一半……”褚烨在后面小声地抱怨。

楚梵然忍不住皱眉,边走边说,“我们去内水,至于为什么去内水,你自己想吧。”

接着他看了看手中的铁球,除了番鬼牡丹,这个东西现在并不知道有什么用处。而且,这个小家伙突然出现在这里也让他有点苦恼,为什么非要跟上来,如果不跟着自己,他没准还能顺利出去。

毕竟朱鸢的事情太复杂,他并不想深入太多,本意是拿一个方向而来,没想到却屡遭变故,现在他们被鬼城围堵,说明……官府的人应该也在路上了。

“内水……你是说他们都躲在了内水?我想想,番鬼牡丹又名落地生根,而云归还有乌龟抱蛋,这些是药材,也是药材中的根系植物……根,你是说朱鸢的大本营,是在内水?!”褚烨自顾自分析,然后一下子撞到了楚梵然的身上。

“怎么不走……”

“走不了了。”

接着,褚烨就说不出话了。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这滂沱大雨中,前方突然遍布了密密麻麻的黑影。褚烨歪着脑袋看过去,屋顶之上,道路两旁都站满了人,和朱鸢的鬼气不同,这些人身上的鬼气带着萧索之气,应该是刻意养成的气息,就连楚梵然也能清楚地闻到这股味道。

他们密集的排列在前方,一点一点慢慢逼近,在雨中带来了凝重的压迫感。

“请问哪位是云归之人。”

这句话带着一股沧桑从雨中传来,一时间没法分辨出具体的方向。声音刚刚落下雨声顷刻间覆盖上去,就像是错觉一般。

“我说我们不是朱鸢的人,你信吗?”楚梵然回应道。

“说谎可不好啊,”另一个声音响了起来,刺耳难听,“我都闻到了,好香的鬼味儿~比我刚刚杀的那些香几百倍,若不是这股味道,我们也不会从内水上来,我看着就是你吧~”

那把剑指着楚梵然的脸,接着却慢慢移动到了褚烨的脸上。

“这些家伙得杀多少人,才能变成这样……”褚烨不是震惊于他们身上的气味,而是从他们披着的蓑衣下流出的血水,他看到脚边流过的雨水已经渗透进了满满的鲜血,像小溪一样流淌过自己的脚边。

楚梵然不动声色拉住了褚烨的手,大拇指在他的虎穴处轻轻摁压了一下,褚烨只觉得一股淡淡的的气息顺着那个位置传到了他的鼻腔里。

他用几乎不可闻的声音说,“我可以拖一会,你先逃。”

“我不走,我不可能丢下你在这里,要死一起死。”

“这个你别想了。”

褚烨不知道楚梵然这句话指的是什么,他一动不动站在他身边,身体微微靠前。

“别争了,看来你们之中确实有云归的人……留你们一命并不难,把东西交出来吧。”

“和他们废话什么,这么香的鬼,我鹿猴子几十年没吃到了……反正他们早晚都是个死,不如让我先尝尝鲜!”

楚梵然几乎是猛的后退了一步,但是从黑压压的鬼众中飞来的刀朝着褚烨的方向直接射了过来。

楚梵然用力一拉,把他拉着脱离了刀飞来的轨道。而下一刻,一个低矮的身影快速穿梭而来拖拽着铁链将楚梵然拉着褚烨的手分开,褚烨下意识避让开来。

刀刃披向蓑衣,直接被砍成了两段。

“云归的人这么弱吗?被老子几刀砍得这么狼狈,说出去朱鸢在江湖上可要抬不起头做人了!”

褚烨嘴角一撇,推开楚梵然冲了出去,鹿猴子只觉得眼前一晃,就听到一个清晰的声音,“喂,看哪儿呢!”

鹿猴子看向刚刚褚烨存在的方向,那里空无一人,下一刻,他只觉得眼前一黑,几道金色的光芒从他的大脑中穿梭过去,让他的身体遁在了原地。

“你做了什么?你对老子干了什么?!”鹿猴子一动不动站在那里,大声地吼。

另外的人立刻就要冲上来,而褚烨手一挥,一只手摸在了鹿猴子的脖子上,他被雨淋湿的头发下,那双眼睛盯着他看着。

“你到底……”楚梵然走过来,捡起地上的帽子,重新戴在褚烨头上。

他看着聚集起来的鬼城众,又看了看把鹿猴子困在身前的褚烨,“这是什么能力?”

“你想看?”褚烨突然眨眨眼。

“别卖关子了!”

“这不都是和你学的吗?”褚烨坏笑了下,接着楚梵然看他直接把手伸进了鹿猴子的脖子里,就好像在他的脖子上开了一个洞,这样的能力他从未见过。

鹿猴子没有任何痛苦,只是呆愣在原地,睁大眼睛看着褚烨的手进去又退出,眨眼间,一切结束,而他还是一头雾水。

“好了,”褚烨指尖泛着金色光芒,他把这些光点在自己额头上,“我可以读取他的部分记忆,他们在找龙渊图。”

楚梵然摇了摇头,一把将鹿猴子推了出去,拉着褚烨就开始跑。


“你不打吗?!”

“他们要找的是云归,不是你我,先逃再说!”


当鬼城众全部追上去的时候,鹿猴子突然觉得脖子一凉。他在那些人身后大喊了一句别他妈跑了!

然后一些人突然回头看向他。

只见一个女人的下巴几乎就要贴在他的肩膀上,而她的眼睛带着森森笑意,看着这些人,似乎一点都没在害怕的样子。

“真巧啊,我也在找云归,要不要一起啊。”

鹿猴子贴在她的胸前,闻到她身上的鬼气竟然和刚刚逃走的两人如此接近,不由得心中一气,连续被人两次这样厄在手中让他以后在鬼城中如何抬头。

只见他徒手抓住长剑猛地抬头,身体朝下一滑溜了出去,接着几个人突然把那女人包围了起来。

“杀了她!”

刀剑在雨中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声音,像是在弹奏着无情的曲子,鹿猴子仿佛看到有人在雨中轻舞,那女人的长剑晃了一下他的眼睛,待到自己听血洒出的声音,才意识到那是自己的血。

面前冲上去的那十几个人已经倒在了地上,她笑着走过来,声音盈盈响起。

“你们到底知不知道云归在哪儿~”

那些人都是一个后退,为首的中年男人摇了摇头。

“姑娘既然并非朱鸢之人,为非我们的人,为何要与我们为难?”

“这样好不好,我们一起找,如果不和我一起找,杀光你们这里所有的人,一刻钟就够了。”

似乎有人把她认了出来,突然没有底气的在那中年人耳边说,“大爷,这是阎王身边的人,鬼帝慵上瑶……”

“知道的不少嘛,朝廷对我们还真是下了功夫。”

“御疆的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不可能!”

“到底找不找啦?本姑娘急着呢!”

是御疆也就罢了,偏偏还是鬼帝,这下子事情恐怕更麻烦了。

中年人脸色一沉,下意识觉得腿有些发软,他看着依旧笑意盈盈的女人,沉默着点了点头。

“我要找的那个人他一直躲着我,有我帮你们找,这样会更快嘛~你们和朱鸢的过节我不在乎,但是找不到囦决,你们今天恐怕都得留在这里了~”



一路狂奔到一处废屋楚梵然才停了下来,周围竟然没有了鬼城众那股阴气。

褚烨低头看了看自己,才发现身上已经湿透了,此刻躲在这里像是只落汤鸡。

“我把你送到内水,只要你能和常克减汇合,之后就不要跟着我了。”

“为什么?”

楚梵然在屋里到处翻找内水的入口,拉开床板终于看到了向下的梯子。

“走吧。”

褚烨站在他身后一动不动。

楚梵然走到他面前,严肃地问道,“你喜欢我把话说的直白一些,我就直白地告诉你,我问你,你会作恶吗,会取无辜之人性命吗?如果这两样都做不到,留在我身边有什么用呢?”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