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21

妮朵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出现在这种场合,当她推门进去之后,骨子里仿佛被冰爽浸透般,屋子里仿佛一个巨大的冰窖,正在肆无忌惮地冒着冷风。

虽然她心里很尊敬楚梵然,但他做出这种疯狂的决定还是让人难以理解。

“你好,有人吗……”

她先是朝着屋内看了一眼,接着慢慢地走了进去,空旷的会议室内,只有一个少年坐在桌子上,他的头看向窗外,无所事事地摆着腿。

但是当妮朵看清楚那人的脸后,立刻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她结结巴巴半天,指着那个坐在桌子上的男人说道,“你……你不是!?”

狼虚抬起头,看着面前这个红发女孩的脸,好像有些印象,但他最终还是没想起来。

“你好啊,”狼虚从桌子上跳下来,朝着妮朵走过去,他比妮朵高出一个头,带着一些的压迫感,“新搭档。”

 



当议事院做出讨伐者与能力者两人一组的决定以后,讨伐者们就被分散到了各自的屋内,他们将在那里等待自己的新‘伙伴’。



 

缇安在房间里玩着头发,试图和面前这块漂亮的冰山说点什么。她挠挠头,主动贴了过去,笑嘻嘻地看着荼声。

“你就是荼辛的妹妹?我有听他说过哦,没想到你真是个美人啊~”缇安打完招呼,随后眼睛再次放到荼声的手上,她注意到荼声有点紧张。

荼声没有回应,但是当她听到荼辛名字的时候,还是下意识的紧绷了起来。就像妮朵的处境一样,不过荼声是让人难受的那个。

“你们兄妹真是一点都不像,你是天生就这么冷漠吗?”

“能……”

“嗯?”

“没什么。”

“什么啊?怎么有人说话说一半,是你们让讨伐者换搭档的诶,我俩这个样子,你认为我们后面的合作会顺利吗?”缇安振振有词,把荼声也搞得紧张了起来。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听听荼辛的事情。”

 

 


 

雪莱和狮献坐在屋子里,他替狮献拒绝了新搭档的提议,这是无奈之举。毕竟狮献的能力不能被轻易控制,有雪莱在他身边反而会安全一些。

在能力甄别上,没有人可以和伯耶多相提并论,所以由他说出这个例外的时候,议事院也只好同意了。

“没有荼辛在,我也不会照顾你的。”

“星刺说过,他马上就会出来的。”

“你就这么相信他啊。”

“当然,你不是吗?”

雪莱停顿了一下,接着他立刻温柔地笑起来,“我当然也是。”

雪莱把眼镜戴起来,看向窗外叽叽喳喳的飞鸟,接着他头一歪,看到狮献稚嫩却英俊的脸庞笼罩在温暖的日光下,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现在只有两个房间的气氛格外尴尬,其中一个是默待着的房间,没想到短短几天,他就和楚梵然站在了同一间屋子里。

楚梵然一直保持着让人不适的微笑,默往杯子里倒了一杯酒,自顾自喝了起来。

“你是故意这么做的对吧?”默冷笑道,“就因为我们通过伯耶多找到议事院,你就把我当成了假想敌?”

“怎么会呢,我不是那么固执的人。其实我只想知道你们是通过什么方法让伯耶多点头的~”

“你这么聪明,应该能猜到吧。”

默看着楚梵然眼睛里闪烁着的东西,那眼神实在是太像一个人了。

“我聪明?和你们那位智囊一样吗?”楚梵然头一偏,正好对上默差异的眼神。

 

默忍不住笑了出来,果然,他和星刺简直太像了。

 

“我原本以为你会和他一组,毕竟你们两个应该会更有默契。”

“我不会和他一组的,”楚梵然走到柜子前,拿出另一只酒杯,他并没有倒酒,而且先和默碰了一下杯子。他显得非常耐心,但话语中充斥的全都是冷漠,“因为我会忍不住针对他,我想他也是这么觉得。”

“他和你说过一样的话。”

“所以不用担心,等待他的是绝对适合他的搭档,一定很合他的胃口。”

“我可以表达下我的感受吗?”

“不行。”

楚梵然收起笑容,强硬的结束了这次的话题。

 

 

 

 

 

 

另一间屋子有所不同,等人的不是讨伐者,反而是闻人初,因为他的搭档迟到了。



“那家伙就把人关进这种屋子,真是没礼貌啊!不过这桌椅看上去都挺值钱啊,啧,这个瓶子也不错。”

“不愧是上流社会啊……”

“好困啊~我等的人,你在哪里呀……”

“好无聊哦。”

闻人初趴在桌子上玩弄着一颗玻璃珠,他其实想去南尼的沙发上小憩一会,但他想起刚刚南尼看向自己的眼神,不由得止住了这个想法。

从雷克亚克出来到议事院,这段时间他突然接受了太多的信息,以至于他还没来不及整理就被拉了过来。他连重要的人物都对不上号,所以他和这些大人物一见面就只能傻笑,现在更好,楚梵然直接把他丢在屋子里就离开了。

他在这里等待他的搭档出现,距离楚梵然离开大概过去了一个多小时,在这么下去,他快要睡着了。

 

旭丹玛真是个很乱的国家,多方势力盘根错节,就一个普通的议事院机构,竟然就可以同时混杂三种势力。

能力者应该是旭丹玛最原始的称呼,而东方大陆已经将这群特殊之人统一称作代理人,卢奥多嘛……蛮荒之地,闻人初也是前几年才知道他们称呼自己讨伐者的。

闻人初趴在桌子上,看着自己的手心发呆,他在胡思乱想。

 

“星刺。”他不悦地念着这个名字。

 


就在这个时候,他听到门外有人走来的声音,接着是推门声。闻人初最初以为是耳朵出现了幻听,他坐起身,有些慌张。

当然这一切在星刺推门之后都显得单薄了起来,确切的说是当他那张脸映入闻人初眼睛的时候,刚刚一切的焦虑和烦躁立刻烟消云散了。

星刺似乎是赶过来的,他推门进来,甚至没有主动打一声招呼。他脱了外套扔在了闻人初对面的椅子上,接着问了一句,“渴死了,有水吗?”

闻人初下意识把目光瞄向一旁的柜子上面,两个人同时看到了水杯。他主动站起来给他倒了一杯水,而星刺则在一旁累得喘气。

 

 

他接过杯子,好像低声说了句谢谢,闻人初没有听清楚。他只看到这个男人猛地喝完一杯水,接着重重地深呼吸一下,才把头抬了起来。

米黄色的头发,碧绿的眼睛,精致的五官让他看上去像是一个玲珑剔透的瓷娃娃。但是他男人的特征却非常明显,两种气质混合在一起,让他看起来像是从宫殿里偷跑出来的王公贵族,可如果告诉别人他是卢奥多那种地方出来的蛮荒之人,恐怕没有人会相信。

“我看上去怎么样?”星刺尴尬地笑了一下,把本来就散乱的头发摸得更加乱了。

“好看。”闻人初脱口而出。

 

星刺怔了一下,似乎还没能从这种氛围中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伙计,我是问你我的状态。”

“啊抱歉,嗯……你看上去很糟糕。”闻人初勉强笑笑,暂时还没有办法把他和楚梵然口中的那个人联系起来。

“我想也是,尽管我想给你留下一个好印象,但现在看起来不太可能了。”

“都是男人,这没什么。”闻人初问道,“要再来一杯吗?”

“不用了,再喝下去我要去洗手间了。”

“我想也是。”

星刺当然明白新搭档之间这种没有默契的尴尬,甚至议事院将这次所有的行动目标都打乱,也在他的意料之中,唯一的意外,就是面前的这个男人。

星刺对他一无所知,同样的,他相信对面的男人也是如此。

“我们,聊聊正事吧。”

 

 

 

 

和议事院不同,外面的世界更加疯狂一些。那段无声的杀人录影在短时间内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一时间旭丹玛乃至周边的城市都开始民怨四起,所有人都在谴责杀人凶手以及能力者的无能,这让能力者本就艰难的处境再次掉入了冰点。

 




这是瑰洛唯一不会迷路的地方,是他无数次梦中回来的地方。过去的每一段回忆都能在这里找到线索,快乐的悲伤的,还有绝望的事情……大都和这里有关。

 

他走过一片杂草,在一条狭窄的土路后面看到了他的目的地,那幢周围被拉满了黄色警戒线的房子。

 

安娜圣里格被杀害的地方。

 

 

 

 

评论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