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20

楚梵然在一条冷清的巷子里看到了闻人初的身影,看他慢吞吞的样子,应该是清楚身后有人跟着他。

至于他为什么要把自己引来这种地方,这也许……

“你故意让我跟你来这里,是想在这里解决我吗?”楚梵然大声地问道。

闻人初停下了脚步,回头看着他,“既然知道就不要跟着我,也不要做出一副很懂别人的样子。”

“我们是第一次见面,我不了解你。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可以提供一条财路,”楚梵然看他不再继续往前走,敌意也稍稍减弱,便停了下来。

他与闻人初之间的间隔大约有五米,这是一个安全的距离,“虽然我不知道代理人为什么会出现在旭丹玛,但这里现在正是用人之际,我需要你的帮忙。”

“财路?”闻人初疑惑地看向他。

出乎楚梵然的意料,闻人初眼睛里闪过一丝亮光。

他冷静了一下,不觉得会有这种从天而降的好事会砸到自己头上,他立刻说,“杀人放火我可不干!”

“……”

“不会真是杀人放火吧?”

“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跟踪狂啊。”

“……”

“看你的长相也是东方人,可是为什么我总觉得你像一个拉皮条的。”

“我们能正常谈话吗?”

“当然啦,这不是正在谈话吗。嗯……只要不是作恶的事,我倒是真的很需要钱……”

楚梵然挠头,想着怎么解释更好一点,“打开天窗说亮话,我以议事院的名义,希望你代理一项重要的工作,价格你来开。”

“议事院?”闻人初没有反应过来,他对旭丹玛一知半解,“好像挺有钱的样子啊~”

“你好像真的很缺钱啊。”楚梵然无奈的笑了一下,再次把名片扔给他。

“对啊,如你所见,我是来这里度蜜月的~我的爱人选了这个破地方,结果我在船上把身上所有的钱都输了进去,现在……总之呢,我得有一笔足够的钱去找回她的心。”

“只是度蜜月?”

“那不然呢?!”

“……”

 

 

闻人初放下一些戒备,慢慢地走到楚梵然的身边,他微微侧过脸对着楚梵然笑了起来,“因为你看我的时候,一直在盯着这个纹身,”他指着自己脖子后面的图腾,“我以为你是我的敌人。”

“怎么,你不是小阎王的人吗?”

闻人初突然怔在原地,一动不动。

“小阎王,你们认识啊~”

 

“我和他认识的时候,你应该还没有出生。这几十年的时间,阎王殿换人没有,我就不知道了。”

“你刚刚说,你叫什么名字?”

“楚梵然。”

“我……”

“你想问我,我口中的小阎王是谁对吗?”

“确实,我很好奇。”

“灯痕,名字的话,他应该是叫褚烨。”

闻人初呼出一口气,接着好像在看疯子一样的看着楚梵然,“除了御疆的人,大概没几个会知道灯痕是谁,更别说褚烨了。毕竟他是一个死了一百多年的人,你看上去也就二十多岁,你骗谁啊?”

“关于这件事我很难一两句话解释清楚,现在我要处理的是当前的委托,你考虑考虑。”

“我可以代理你说的那个‘议事院’的工作,但有一点得告诉你,我可是很弱的,代理人可不像你们能力者豁出命去完成任务,所以玩命的事别给我,我可不干。”

“成交。”

 

 

 

 

此时此刻,旭丹玛的市中心,所有的监控机器人突然异常的转动了起来。它们不受控制的原地乱飞,所有的程序以乱码的形式覆盖在原本监控的内容上面。

无数的飞行机器人发出了一阵警报般的声音后,开始在各个角落投射出了一幕影像。

不管是办公楼里正忙碌的白领,还是大街上人潮汹涌的人流,都被这几乎覆盖在城市每个角落的影像吸引了过去。

屏幕中,一个女人被捆在椅子上,她的头发散乱,脸肿着,脸上流着泪,嘴巴被封了起来。这时,一个男人走了过来,用手理了理她的头发,影像并没有声音,但是人们能看到她在拼命地摇头。

这时,那个男人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离开了镜头。大约过了十秒钟,他才拿着一张白纸走了出来,他把白纸抵在屏幕上,上面写着。

“接下来,我将演示如何杀死她。”

 

“演电影吗?”

“要不要报警啊……”

“是……这是在做什么?”

“太刺激了吧,喂喂喂,直播杀人啦!快来看啊!”

“老天!”

有的女人赶紧捂住了孩子的眼睛,一些人吓得捂住嘴,不少人聚在一起看向屏幕,甚至有些人在大声叫好。

 

就在越来越多声音响起的时候,屏幕里的男人从屏幕外抽出了第一把刀,那是一把看上去形状怪异的匕首,接着,他直接把刀捅进了女人的胳膊里面。


 

这不可思议的一幕竟然堂而皇之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有不少警察开始尝试换掉电源,或者将监控机器人打下来,在浪潮一般的舆论中,整座城市都开始恐慌了起来。

无数人看着屏幕中那个可怜的女人,她的身上开始插进一把又一把的刀子,镜头里,她已经奄奄一息,血几乎喷射到了每一个角落。

那个男人擦了擦屏幕上的血迹,他的脸突然放大,对准了屏幕。

那是一张惨白的脸,没有眉毛,眼窝深陷,他整个人都在激动的发抖。似乎是想起什么,他用笔在纸上写写画画,然后把写好的白纸贴在了镜头上。

 

瑰洛斑比尼,这份礼物你还满意吗?

 

 

视频的最后,他正在用刀划着安娜的脖子,他的手扭曲着,似乎很费力的想把这颗头割下来,下一秒,视频就被掐断了。

桑博紧急处理了被篡改的机器人系统,他大汗淋漓的蹲在研究所,将主系统全部关闭,这意味着旭丹玛将暂时进入一个‘失明’的状态,一旁的伯图正在给新的系统改变代码和指令。




闻人初和楚梵然来到事发地点,大街上乱作一团,维护秩序的警察已经开始集中控制这片区域了,他们很有默契般对视了一下,接着都有点摸不着头脑,直到其中一个崩坏的监控机器人重新播放了一次刚刚的影像,楚梵然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他们仿佛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混乱的国度。

当屏幕内容消失在眼前,他的身边忽然像被摁下了暂停键,这座城市在一瞬间沉默了。

因为所有人意识到,刚刚那一切不是假象,不是电影,而且真正的杀人录影。


“喔……虽然我很想说,你们这里的治安真是乱,但刚刚那一幕,也太刺激了些。”闻人初抬起头看着自己头顶飞着的监控机器人,抬手冲着空中发出了一阵干扰,地面仿佛振动了几下,下一秒,那圆形机器已经从上面掉了下来。

“你干什么?”

“研究研究啊,”闻人初笑着把它拿在手里,他歪着脑袋,看到一边的楚梵然面无表情的样子,“你不开心啊,难道你认识那女人?”

“看着一个人死在面前,你说我开心吗?”

“如果不认识,为什么要难过?真搞不懂你们。”

“她和你接下来代理的工作有关,当然,我会尽快和你解释议事院遭遇的事情。我想,你只有今天可以消化这些东西了。”





楚梵然并非是伤心或者难过,他担心的是有什么人在背后计划着什么,他们一无所知。


不管是什么人用什么手段改变了监控机器人的程序,刚刚那漫长的几分钟,绝对会成为旭丹玛近期无法逃避的噩梦。

 

 

 

 

 

 

 

 

 

 

 

 

 

 

 

 

评论
热度(2)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