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9

这世上有一些事情会搅乱人的心智,因为这些事情往往没有预兆,在毫无防备的时候发生。

比方说,随便抓一个老百姓问问,他们都不会对十五部的事情陌生,他们甚至可以和你款款而谈一些外人不知道的‘奇闻轶事’。

那是因为这片土地上,十五部就是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因为它们本身就是这里最大的势力。

如果往细了说,每一部背后的宗族势力家族背景都根深蒂固了千百年,任何一方势力都得罪不起,与诸越其他越系不同的是,十五部并不完全避世,他们从很早开始就和诸越之外的势力盘根错节缠绕在一起。

而现在褚烨面临着两难的事情,一个是他想要找到那个男人,另一个是,那个男人,很可能去了十五部。

找一个人并不难,尤其是对于常年漂泊的褚烨来说,找人就像玩一样。这里的山脉水脉他都熟悉的很,十五部的大小据点,他也不陌生。但他总觉得这一趟绝对没有那么轻松,仿佛冥冥中有一股力量将他拉向危险的边缘。

十五部中的大部朱鸢就坐落于十万大山南麓,而这附近的地方几乎都处在朱鸢宁海两部范围之内,但是,今天这里有些奇怪,这片广袤的森林安静的像一片无人区。

褚烨挠了挠头,脑子里想着那人可能已经在里面了,他深呼吸一口气,走了进去。

眼前这片竹林让他有点发怵,几米高的竹林密密麻麻伫立在这里,仿佛前面随时会有什么从竹子后面突然出现。

褚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执着想要找到那个男人,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这里有危险。

风中带着一丝血腥味,这里能闻到冷兵器的味道,再怎么说,在朱鸢的地盘上动土,也应该是朱鸢部的人才对,可是褚烨却觉得有些异样。

前行了一刻钟,这股危险的气息也并没有散去,但也没有遇到任何人。

再走过几条弯路,竹林就被他甩在了身后。前方茂密的丛林中就隐藏着朱鸢部的入口,褚烨把右手向后摆了一下,一丝丝淡金色线条仿佛有生命般从他的掌心延伸出来,缠绕在他随手捡来的木条上,木条发出微弱的光,勉强能看清前面的路。

他抬起头,看到月亮已经被云层挡在了后面,光源在此刻慢慢消失,伴随着森林中的寂静,褚烨一度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

就在这个时候,忽然刮过一阵猛烈的风,吹得树枝吱呀乱舞,风声吹动杂草,呼啸着像远处奔去,在森林中仿佛发出一阵鬼哭般的震荡。但是很快,褚烨便不能移动了,他知道自己已经踏入了某个危险的范围,或者说,某个不友善的圈子。

他确定有东西就在他附近,离他非常近,他的心脏猛地跳动起来,他能感觉但手臂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深吸几口气后,褚烨猛然回头,却什么都没发现。可是身后太安静了,安静的有点离谱!仿佛这里被隔离在世外,不属于人界的范围。

他不知道那个男人会不会也像自己一样被困在这里,褚烨很担心他误入十五部,这里群魔众聚,是岭西最古老神秘的血脉,并且他们对普通人可并不友好,这也是褚烨一定要找到他的原因。

就在这个时候,一声呜咽将他的警觉拔到了最高。褚烨用尽所有的注意力去辨别那声音是从哪边传来的,他静下心,在微风中仔细地聆听声音细微的变化。

接着,那声音再度响了起来,是一种持续不断的呜咽,听不出男女,只能辨别出大约在西南方向。

为了不让自己迷路,褚烨一路上都用小石头在树上刻下浅浅的痕迹。当他终于来到声源处,才发现不远处的地上坐着一个女孩子,她正蜷缩在那里捂面哭泣着,在她的周围站着两个拿着短刀的男人,那些人好像正在说着什么,褚烨听不清楚。

那女人的呜咽一直没有停过,也没有把手从脸上拿开。

“怎么处理她?”

“这里就她一个人,怎么回事?分明鬼气就在四周,我们却察觉不到。”

“那老头子都死了,他们也迟早要被我们送上路。别管那么多了,先解决了这个再说!”

“等等!你有没有发现,鬼气越来越重了……是他们的增援到了吗?”

“管那么多做什么,先杀了她!”

“杀了她怎么问路……”

“不杀她难不成还要带上这个小东西!再说了,你觉得她会知道图在哪儿吗!”

其中一人不耐烦地拿着刀做势要砍,下一个瞬间,他只觉得眼前一晃,一个脏兮兮的年轻人已经把女孩抱在怀里移动到了他们的对立面。


褚烨左右晃了晃脑袋,低下头看着那人,他觉得怀中的分量有些太轻了,这根本不像是人的体重,要用什么来形容的话,他更像是抱着一个草人。

那两个人没有缓过神来,还呆愣着站在原地。奇怪的是,他们并没有冲上来的打算,而是先警觉地看向四周,接着其中一人立刻从身后拿出什么吹了起来。

“放我下来。”

这时,怀中之人突然低声说道。

褚烨撇嘴,松开双臂让她下去,不明所以。

“他们在呼叫增援。”少女终于把手从脸上拿了下来,那是一张秀丽却惨白的脸,在月光下显得格外凄冷,她动了动身体,奇怪地看着褚烨,仿佛在看一个神奇的东西。

大约几秒之后,整片森林突然吵闹了起来,而这些吵闹的源头,竟然来自四面八方。

“你们在干什么?”褚烨问道。

“你看不出来吗,他们要杀我。”

“除了这个呢?”

褚烨知道她现在死不了,但是他也不想卷入莫名的纷争中去,但就在他说完的瞬间,那女孩的脸色突然一变。

“别碍手碍脚!”她一下跳到树上,然后猛地朝下俯冲,就在她即将到达那两个男人面前的时候,突然其中一人的嘴里发出了很奇怪的声音,像是某种动物的叫声,那女孩立刻捂住耳朵缩身跳到一边。

很明显,她在害怕这种声音,这也许就是她刚刚为什么缩在那里的原因。

“这么重的鬼气,你的同伴应该就在这附近~除了这个出来救你的人,别的胆小鬼都躲在什么地方?!快说!”

褚烨笑了,“你在问我吗?”

“放心,你很快就会和他们一起去死。”其中一人冷笑着,用刀指了指那小女孩,然后警惕地注视着褚烨。

“可是这里就我一个人。”褚烨大大方方地回答了他们,他看了看那女孩,她好像还没有在那个声音中缓过来。

“不可能……”小女孩低声道。

“不可能!”那两人也露出完全不信的表情。

“是真的,这里只有我一个人。要有什么增援,也不会让我一个人暴露位置吧~”

那女孩和那两个男人几乎是同时变了脸色,他们惊讶地看着褚烨,又再次感受了一下森林中骇人的寂静。

接着,他们仿佛同时意识到了什么。

那些看着褚烨的眼神中,突然带着一股无法言语的恐惧。

“带我走,带我走!”那女孩突然爬向褚烨,双手抱着他的腰,她呼喊道,“他们的增援已经距离我们不到百米,快带我离开这里,我还有重要的事情去做!”

褚烨刚想说我凭什么听你的,就看见那两个人已经摆好了架势,其中一个人的绳子直接朝着褚烨的方向甩了过来,那绳子仿佛有生命般在树林间穿梭着想要捆住他们。褚烨翻了个白眼,双腿用力跳跃起来。他一只手扛起那女孩,快速的逃离了此地。

褚烨扛着她一口气跑了少倾,气喘吁吁的停下来,但是他能感觉到那绳子的气息竟然还在他们四周。

“你是不是朱鸢的人啊?你的族人呢,我怎么一个也没看到啊。”

“那你又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的地盘上?”

“我只是个小老百姓,”褚烨无奈地说道,“喂,我们是不是迷路了啊!”

他皱起眉头,放弃了这样疲于奔命的现状。他把女孩放下来,走到一颗老树面前,一只手摁在了树干上。

树皮上泛起的淡金色纹路一阵又一阵滚动在枝叶之上,仿佛那棵树被赋予了全新的活力般从沉睡中苏醒了过来。褚烨的手直接穿过树皮深入了树心之中。

那女孩不知道他做了什么,但是她看到自己身后的那根绳子仿佛迷失了方向一般乱缠乱绕了起来。


“你做了什么?”

“我带你逃啊。”

“……我问你对那棵树做了什么!”

“我说你怎么那么多问题,一直问问问烦死了,”褚烨没好气的边跑边喊,“我和他做了笔交易,我给它挠痒痒,它替我在外面指路。”

“你到底……是什么人?”

“老子是你的救命恩人!”

他说的轻松无比,但是女孩的脸上却满是震惊的表情。

被甩在身后的两人,看着身边出现的越来越多的增援同伴,陷入了深深的疑惑。

“朱鸢的人呢?”

“跑了。”

“那你们杵在这里做什么?还不快追!他们跑不远的!他们上百人能跑到哪里?!”

“不……没有上百人,只有一个人,我们被耍了。”

“你在胡说什么,怎么可能?那样重的鬼气,至少有几百人,在你发出信号的时候我们就感应到了。”

当他的同伴说完这句话的瞬间,他立刻露出了惊恐的表情。那表情几乎是不受控制的,他冷静了几秒才慢慢说道,“那你们来的路上,可曾看到一个朱鸢的人吗。”

同伴摇了摇头,一旁众人也面面相觑着。

“如果这里真有几百人,我们两个早就死了。我们看到的,真的只有一个人,如果不是我感应错误,那么就是他身上的鬼气,已经浓烈到可以覆盖上百朱鸢之人的程度了。”

“公子就要来了,别想太多,正经事要紧。”

“是。”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