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6

当小乞丐拿着偷来的那包鼓囊囊的包裹后,不远处的几个孩子立刻咧开嘴欢呼起来,他们飞快跑过来手聚在他面前,然后惊呼着分了那些粮食。

“褚哥哥带了吃的,这么多,我们能吃很久了!”

“你怎么都拿来了,也不给哥哥留一个。”一个小女孩瞪了那小男孩一眼,从包裹里抽出一个饼子向着不远处的小乞丐跑了过去。

她递过去一趟,脸上红彤彤的,“你都给我们了,你自己呢?”

“我不饿,对了,他们两个的病怎么样了?”

那几个小孩子围在草屋外面,小乞丐在很远的地方就闻到一股异味,他急忙走过去,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两个人已经面色发青,汗流浃背,地上都是吐了的食物残渣。

他用布捂住口鼻,进去给两个病人搭了脉,检查了一下后,才把那几个孩子叫了过来。

“最近不要靠近这间屋子,我只能告诉你们,这病也许会传染。我一会上山采药,记得,千万不要在里面待太久。”

几个孩子懵懂无知点了点头,虽然不太懂他的意思,但他们很听他的话。

他拿着干粮,走到一颗老树下,正准备动口,树上突然刮起一阵微风。树叶摇摆着发出了沙沙声,像是春天离开之前的告别。

他抬起头,看到一个男人正坐在树干上,正用一种好奇的目光盯着自己看。

“既然在做好事,为什么要偷偷摸摸的?”楚梵然笑着撇撇嘴,转头看向远处那群孩子。

他刚说完,那小乞丐几乎是立刻站起身跳开几步,一脸戒备地盯着他。

“你是来讨回那些东西的?”

“我不会为难一个孩子的,”楚梵然淡淡地笑了一下,从树上跳了下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我只是好奇。”

“褚哥哥,他是谁?”从不远处跑来的两个孩子围在他身边,用纯真的眼神盯着楚梵然看。

“是一个坏人,你们先不要过来。”

“坏人?可是坏人不都是像皮影戏里那种凶神恶煞的人吗?”

楚梵然差一点笑出声,他走上前,对着那几个孩子说,“他说的没错,你们先去一边玩,坏人不一定长得丑哦。”

那几个孩子被他逗得哈哈大笑,他们也不躲,而是在一边玩闹了起来。




“我说你还真是会倒打一耙。”

“我会把东西还给你的。”小乞丐警惕着,很担心他会突然做出什么举动来,因为他觉得面前这人每一句话都不像是真的。

“你身无分文,要怎样还我?”

“我会想办法……但是请你不要把这里的事情说出去,否则他们一定会死的。”

“那股味道,和死人已经没有两样了。”

楚梵然话音刚落,就直接从那小乞丐的身边走了过去,他没有再多说什么,而是直直地走到了那间屋子里。

他没有任何措施就撩开帘子走了进去,房间里那股难闻的汗臭味立刻传了过来。

这是重症的疟疾,楚梵然知道这里有这种病,并且最近传播十分厉害。官府一般会将感染疟疾的人统一拉到偏僻之处静养,但绝大多数人都会死在外面。

“就算无力回天,我也要试试。”小乞丐说道。


楚梵然放下帘子,走了出来。他知道这孩子没有说谎,他心里的一些疑惑突然消除了,至少可以肯定一点,他不是十五部的人,十五部的人不会这么莽撞冲动。

也没有这么好心。



楚梵然再次看向面前的少年,没有任何印象,也没有好感,但是刚刚一瞬间的感觉不会骗人,那种感觉让楚梵然觉得如果不去追上他,自己一定会错过什么。

也许是错觉吧。

“东西你拿着吧,不会还了。”

他往外走去,觉得自己一路跟来有点可笑。

“喂!”他走出去一截,发现那个小乞丐追了出来,他的脸挡在头发后面,似乎是没想到楚梵然会这么轻易就放过自己。他跑到楚梵然身后,叫住了他。他说,“你能不能好人做到底,再帮我一个忙。”

楚梵然回以他一个微笑,“我不愿意。”

“……”小乞丐愣在原地。

“这里因为疟疾死掉的人成千上万,他们是死是活,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心里明明不是这么想的。”

“怎么,你能猜到我在想什么?”

“就算猜到了,你也会说无所谓对吧。”

“是啊,生死在我眼里没有太多区别。”


楚梵然没在搭理他,只是转身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去,接着他就听到身后响起了一句话。


这句话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变成了楚梵然的心魔。似乎每次当他想要拒绝眼前之人的时候,这句话就会反复出现在他的脑海中,一次又一次的折磨着他。

就像有人一瞬间触碰到他内心的禁区一般,这个少年的眼睛像是穿过了茫茫岁月般,直接看透了他。


他说。


“你能看透生死,其实是因为你根本不懂生死。”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