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4

十五部的据点并不在有夏,他们的老家距离有夏大约有六百多公里,现在他们出现于此,可能是因为诸越盛典将至,各方势力盘踞此处做事更方便些。

但是楚梵然怎么也没想到,面前的这两样东西,姑且称之为东西,竟然是他们前往朱鸢要‘乘坐’的交通工具。

小观一副领教过的表情,不由得在一旁苦笑了起来。

“楚先生,别看了……从你答应他们去那鬼地方,这东西我们就坐定了,没有鬼气之人,是不能接近朱鸢的,他们和其余十四部有点不同~”

在两人面前放着一口黑棺材,上面搭着两根巨大的木条,木头与棺材间用白绳相连,前后各有八只小鬼将棺材抬在肩膀上。

另一边是一顶破旧的红轿子,上面挂着破破烂烂的红色布条,前端悬挂着贴着喜字的灯笼。它仿佛漏着风,这轿子由四只小鬼抬着,这四只鬼的脸上分别是喜怒哀乐四种表情,姿态不一,怎么看也不是正常人,看得人非常压抑。

“要不,我躺棺材,你坐轿子吧。”小观走到棺材边上,摸了摸棺材盖子。

“不用。”

“不行!”

面具少年几乎是和楚梵然一起说出来的,后者带着明显的私心,说完后他就盯着楚梵然,似乎有些不悦。

“反正睡一觉就到了,我无所谓。”楚梵然拍了拍小观的肩膀,示意她去坐轿子。

而他则手扶着棺材,直接躺了进去。

 

 

棺材里面漆黑一片,但是气流却非常通常,这里更像是一个陌生的黑暗空间,楚梵然伸手去触摸棺材内部,却发现没有了触感。当他们完全进入鬼域状态后,楚梵然在意识完全消失之前,听到了一声极其洪亮高亢的唢呐声,很快的,他们两个就在这样的空间内熟睡了过去。

 

一路无梦,再次醒来的时候,小观已经不在身边了。面具少年不知去向,楚梵然起身,似乎很久没有闭上眼睛睡这么久了。身体竟然有些轻松,仿佛突然充满精神。

他并没有躺在棺材里,而且躺在一张冰冷的石床上。周围的十几只小鬼好像累的够呛,趴在石床下面呼呼大睡,楚梵然走下床去,开始观察四周的环境。

房间里除了一张石床和几只小型的石头椅子,就只剩下几只脏兮兮的油灯悬挂在墙上,这里透着一股冷风,再一看,原来是门开着。

门上贴着几张封条,被风吹的四处乱摆。

走出去后楚梵然才发现,外面的能见度极低,大雾弥漫,他大约只能看到三米内的东西,并不是仙境一般的雾气,这种雾气透着阴寒邪气,仿佛有刺骨的寒冷从雾气中凝结到皮肤上来。

不远处似乎挂着一排红灯笼,正被风吹的左右晃动,楚梵然走了过去,来到了一间木头小屋门前,小屋看上去干净一些,旁边放着很多柴火。

楚梵然刚要推开门进去,就听到里面就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轻声点。”

是那个面具少年的声音,他坐在里面,楚梵然有点惊讶,因为小观还没有醒来,她的眼睛紧闭着,像睡美人般一动不动地人抱在怀里。

面具少年在炉火旁点燃了一些柴火,让这里感觉干燥一些。

“她不能那么快醒来。”少年侧脸看着她,轻轻揽着她的肩膀。

“这就是你不让我坐轿子的原因?”楚梵然抱臂看向他。

面具少年清楚,自己在轿子内动过手脚的把戏瞒不过面前这个人。但是他并不想和楚梵然浪费时间,因为他对这个人的印象非常不好。

“饲主要找的人是你,如果让她跟着你一起去,我想她一定会做出过激的举动,我不想让自己处在那种尴尬的局面里。”

“如果我没记错,十五部和御疆还是合作关系,她为什么那么恨你们?”

“她只是恨我。”少年淡淡地说,他仿佛轻笑了一声。

楚梵然不再多问,收回心神。他的事情都解决不完,更不要说再去理会别人的纠葛了。

过了一会,他看向门外,感觉到外面的能见度似乎更低了,刚刚还能隐约看到不远处黑漆漆的山脉,现在,那里已经灰蒙蒙一片了。

“带你去见饲主之前,我有件事想问你。”

楚梵然点头,示意他直接开口就好。

“你对十五部怎么看?或者说,你对‘岭右’怎么看?”

 

楚梵然知道那是他们的老家,但是说白了他对岭右最直接的印象就是偏僻,而且很乱。

但是到了人家的地盘,这样说肯定不行,楚梵然皱起眉头,回应道,“岭右还在乎我一个外人的看法吗?”

“当然不在乎。”

那少年将小观轻轻放倒在床上,把散落在她脸上的碎发拨弄回去。起身来到楚梵然的面前,做了个邀请的手势。

“和我来吧,剩下的事情,有人会和你解释的。”

 

 

“现在是什么时间?”楚梵然跟在他身后,漫无目的地向前走去。

面具少年头也不回地回答他,“你们睡了一夜,现在是凌晨9点。”

“这里还是有夏?”

“不是。”

“你们的饲主,见过我吗?”

他身形一顿,摇了摇头,继续向前走。

楚梵然不再说话,他并不是一个愿意主动挑起话题的人,而面前这位,应该一直都在提防着自己。如果小观在,还能聊上几句,不像现在,这一路就只剩下了无聊。

虽然看上去楚梵然一路都在直直地向前走着,但是这里微小的偏转很多,直到他感觉自己真的就像在原地踏步的时候,面前终于出现了一幢他肉眼勉强能辨认的建筑。

那是一幢古建筑,在几乎无边的高台之上耸立着,让它看上去无比的巍峨。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楚梵然不相信有夏会有这样的东西,但是转念一想,这里大约是岭右的某个地方,一夜时间,小鬼们已经疾行如此远了吗。

他想起那些趴在地上补眠的小鬼,想着他们应该是一夜无觉赶路到现在。但是当楚梵然觉得这几十分钟的路程中终于要结束的时候,面具少年突然挥手打破了一些浓雾,让楚梵然清楚的看到,那高台仿佛连接到云端一般,如此绵长看不到尽头般,让人却步。

“这里就是他在等你的地方,走吧。”

建筑物应该是依山而建,如此高台,爬上去都会腿软,真不知道这些诸越的人是怎么想的。

“你们是不是都喜欢让人在台阶上边走边休息……”楚梵然走到一半,停下来休息了几秒,开了一个并不好笑的笑话。

少年回头,似乎有点不解。

“能力者也会累吗?”

楚梵然喘了一口粗气,只好收起了自己的玩笑话,继续向上走。不知道又过去多久,当他看到大殿的那一刻,又不由得回头看了看来时的路,仿佛自己是从底下飞上来的。

上面并不是什么华丽的宫殿,也非瑶池仙境,而是几幢看上去有些年头的老式古楼,只不过它们都相邻很近,才让楚梵然在下面的时候感觉像是宫殿般。

他跟着少年来到中间的一处木楼门前,那里的大门开,门前有两只巨大的石像矗立着,他走进去,一股清茶香味扑鼻而来。

 

接着,楚梵然看到了摆满了一地的箱子,还有乱七八糟的纸张,散乱在一楼的地板上。

一些身材矮小的人正在处理这些东西,楚梵然跟着少年走过他们身边,没有在二楼停留,而且径直跟着他来到了三楼。

这里放着两展硕大的屏风,第一扇屏风上面挂着群山图,仿佛是对应十万大山的样子。在它的后面堆着一些字画和书册,楚梵然走到第二扇屏风的时候,在上面看到了一些他不认识的字体,那些字体歪歪扭扭写满了整张屏风。


他没有停留,跟着面具少年继续向前走去,在香炉围绕着的一张木床上,楚梵然终于见到了请他来此的人。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