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2

来人愣了一秒,然后慢悠悠走了过来,他先是走到小观身边主动和她打了个招呼,然后向着楚梵然轻轻点头。

“我们是来探望纶斯修女的。”小观温柔的说。

那个人在看到小观纹身的时候,脸上突然出现了奇怪的神情,他仿佛对这个纹身早就有所耳闻,嘴巴微张,把一句脱口而出的话噎了回去。

“我奶奶很早以前就不是修女了,你们这么年轻,是受谁的嘱托来的吗?”

“是受你奶奶在旭丹玛的一个老友嘱托来的,”楚梵然的谎话张嘴就来,脸上的表情让人看不出真假,“是你奶奶在毕吕的老朋友。”

那人不知所措的点了点头,把面前的两个人立刻当成了大人物。

“可我奶奶现在记性特别差,很多事都忘了,她有时候连我都不认识……”

“老年痴呆吗?”小观直接问道。

“毕竟上了年纪,肯定都有点。”

“但是你的奶奶是曾经圣母堂下沉室的管理员,我们需要一封可以进去储藏室的介绍信。”楚梵然真诚地看向他,直接挑明来意。

 

楚梵然看向纶斯,纶斯也盯着他。过了几秒,她好像意识到什么似的,浑身颤抖了起来,然后她的手向着楚梵然的方向努力伸了过去。

“奶奶?”

“你……你怎么……”

所有人都被她这个举动惊住了,她的孙子立刻过去搀扶住她的手,她嘴巴里嘟囔着什么,楚梵然和小观听不清楚。

他的孙子把耳朵靠近纶斯,皱着眉头一边看着对面的两个人一边艰难的复述着纶斯的话,他说,“我奶奶说,他还是这么年轻?”

他摇了摇头,明显没明白这句话的意思,而是给了面前两人一个求助的眼神。

这话没有头绪,但是小观知道纶斯在说什么,她大概是惊讶于楚梵然几十年未变的容貌,老太太或许觉得自己见鬼了。

“历粟是不是也活着,他们都要来接我了。”

纶斯突然蹦出一句清晰无比的话,这句话所有人都听清楚了。

 

他的孙子回头看去,看到纶斯流下一行眼泪。

他有点不知所措,然后就看到那个优雅的男人朝着纶斯走了过去,他轻轻握着纶斯的手,让她青筋暴起的手摸着自己的脸,他认真地看着她,“我是活着的,你也是,你看,你能触摸到我。”

“我可以让我的父亲写一封介绍信,因为现在的圣母堂已经时移势易,很多人早就忘了还有我奶奶这么个管理员了。”

“你是觉得那里会有?”小观看向楚梵然,给了他一个眼神。

“嗯。”

 

 

 

 

回去的时候,小观在一旁笑着看他。

“别这么看着我,我来见见老朋友罢了。”楚梵然也微笑起来。

小观看不透他,也不想看透他。既然小阎王不想让他进入御疆,那也就是希望他在御疆外找到关于褚烨的线索。

可这里不是旭丹玛,有夏的势力和旭丹玛可不同,这里除了御疆之外,附近数座鬼城和魂魇都对百越虎视眈眈,十万大山,这次有多少人会到御疆这里,目前还不清楚,但是在这种时刻,小阎王却一直将调查褚烨的事情放在了事情的中心。

小观说不上哪里不对,但是她能察觉到,褚烨当时隐藏的东西,没准要比眼前看到的盛大景象,更让御疆震撼。那段在生死簿上找不到的痕迹,也许正是御疆残缺的重要部分。

此时此刻,身上带着碎片的人就出现在了这里,他却说自己一点褚烨的记忆都没有。

 

她想起来小阎王问闻人初的话,那段对话让她记了很久。

 

“你认为楚梵然的话有几分是真的?”阎王问道。

“说不上,但我觉得可信。因为我在和他说起褚烨的时候,他的瞬间反应骗不了人,更何况,他如果有心骗我,根本可以不和我提起褚烨的事情,更没必要来御疆。”

但是过了一秒,闻人初就立刻补充道,“就算他是真的为了褚烨来这里,御疆也要小心,因为我摸不准他到底在想什么。”

这是小观很难得看到的闻人初认真的表情。


 

 

 

小观正在发呆,楚梵然把她的思绪叫了回来。

“你想什么呢?”

“啊……没什么。”

“让你白来一趟,抱歉。”楚梵然指的是纶斯修女的事情。

“没什么啦,本来阎王就是让我来带你逛逛的呀,再说,就算拿不到介绍信,难道我们不能溜进去嘛~”

楚梵然一愣,没想到她直接把这类‘偷鸡摸狗’这样的话挂在了嘴边,现在的御疆还真是有点颠覆了他的印象。

“也不是不行。”楚梵然点头。

“那么,我们晚上去吧,需要我在叫几个帮手吗?”

“我们两个去找就好,而且……我要找的,只是出访记录。”

“御疆的人去教堂会做什么呀,你是觉得褚烨会到那里祷告吗?”

“几十年前的有夏发生过一次动乱,那个时候,很多资料都被以保护性为目的存放在了圣母堂里。后来动乱渐渐结束,很多势力被瓦解吞并,那里存放的东西也就渐渐被人遗忘了。我在几十年前去过一次,没想到过了这么久,第一个想到的地方还是那里。”

“其实,最近的有夏也不太平。”小观叹了口气。

“有人会在百越的头上动土吗?”

“这些事情一两句说不清楚,总之楚先生,晚上要小心些呀,我们就在沙面岛那里见吧。”

“好。”

 

小观把帽子带上,又离开了。楚梵然停在原地,看向远处的街区,一时间找不到事情可做。

 

 

 

 

 

 

 

白日的有夏散发着远来都是客,大家你好我好融洽和谐的气氛。但是一到晚上,似乎很多并不属于这座城市的东西就会苏醒过来。

楚梵然能明显的察觉到,这里的几条街道上散发出一股生人勿近的气息。地面上似乎有一些白烟飘过,味道也和白日截然不同。

楚梵然皮肤上感受到一股寒意,似乎正有什么邪祟在附近徘徊。街道上出奇的安静,除了远处几座高楼闪着微光,这里一望无际的小楼看着更加瘆人了一些。

 

楚梵然来到他和小观约定的地方,那边是一条陌生的路,街边的几家店铺早早就关了门,木质的门框窗沿,漆黑一片的伫立在这篇街区,显得楚梵然这个外人格格不入。路灯下的小虫子飞个不停,小观还没有到指定的地方。

楚梵然看着不远处的圣母堂,心一横想着自己先进去,但就在靠近圣母堂百米之内的时候,眼前的路似乎被拉长了一些。

夜晚有丝丝凉风吹的衣服下摆飘了起来,夜色中就像有一双看不到的手,再把楚梵然向后推去,他又试着向前走了几步,却一点也没有靠近圣母堂的意思,他只能停了下来。

寂静的夜晚,这一条街道上一个人都没有,楚梵然走到街道的中心,抬起头看向不远处的一片黑暗区域,淡淡地笑了起来。

这种小把戏,他已经很久没见到了。没想到除了御疆,外面也多出了这么些小鬼。

“出来吧。”

 

黑暗中,没有人回应他。

他就像是在一个人自言自语,过了几秒,他的右手垂在身下,那上面的戒指开始回应着他的能力,从戒指内侧发出的幽蓝光芒以五芒星的图案在楚梵然的掌心中显现出来,蓄力待发。


这时,他看着陌生的方向,又说了一次,“好吧,好吧。”

 

几乎是瞬间,时空仿佛变慢一般,被楚梵然撕开一道蔚蓝色的口子,他几乎是瞬间踩在墙上向上跃起,手指撕破黑暗将里面的东西拉了出来。

仿佛听到了几声雷鸣,楚梵然再次跳回原点,他的面前已经匍匐着一个诡异的男人。那人身体佝偻着,脖子上拴着绳子,绳子的另一端依旧隐藏在黑暗之中。

那人惊愕的看向楚梵然,接着猛地就要爬走,他的身形虽然古怪,但是动作看上去却十分敏捷,只不过,他刚走出两步,就一动不动了。

 

他低下头,摸着脖子上的绳子,接着,他看到不知什么时候,接着绳子的那段,已经爬满了蓝色的细线,那些细线跟着绳子延伸到黑暗之中,接着,几声更大的雷鸣传来。

 

仿佛空间被震裂一般,它难受的捂着耳朵,没想到那声音竟然是自己面前这个男人的能力引发的。

 

很快,绳子被割断扔了出来。楚梵然环顾四周,他听到寂静夜空下突然传来了无数嬉笑的声音。仿佛招魂一般,笑声此刻听起来,更像是百鬼悲鸣呜咽之声。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