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御疆 归来

 

楚梵然跟在褚烨的身后,觉得有些累了,他不知道面前的人为何看上去还是这么精神。他穿着件白色的上衣,裤子卷到小腿上,整个人白的发光。

他看上去和山色真的很搭,头发蓬松,辫子在身后一甩一甩的。楚梵然看他那张脸上的表情放松,五官干净秀气,像是带着一股仙气,十分的衬眼。

太阳像是要落山了,楚梵然想拉他停一下,因为实在是太累了。刚伸手,面前的人就自己停了下来。

“这么累吗?”他淡淡地说,声音很轻,却没有回头。

“嗯,爬山本来就很累,我又不是你。”

“我的目的地已经到了。”他用脚踩了踩脚下的地,接着蹲下去,摸了摸这里的土壤。

 

楚梵然看到他伸出右手,抓了一些土放在手心里,接着拇指与中指食指轻轻摩擦,似乎在掐算什么东西。

这里荒山野岭,除了植被绿一些,看不出和别的地方有什么区别。而面前的人闭上眼睛,似乎进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空间,楚梵然看他眉头微微皱起,接着又放松了下来。

他睁开眼,心算完毕。只不过眼睛里带着一些哀伤,这些情绪一闪而过,楚梵然没有放在心上。

楚梵然看着周围的景色,又看了看远处的夕阳,过了很久,他听到褚烨说,“这里是个好地方。”

“我只看到一个破山丘,难道底下埋了好东西吗?”

“没有。”

“那它有什么好的?”

“它对我而言,确实是个好地方。”

 

 

 

 

「现  有夏」

 

 

楚梵然想起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这间茶馆还不是这样的,现在像是从内到外翻新了一遍,多了很多现代化的东西。因为老古董还陈列在橱窗里,四周围又加固了新的装饰,让这里显得小了一些,也暗了一些。

“客人,您的茶。”

楚梵然微笑点头,稍稍放松。

他脑子里想起了闻人初那张欠揍的脸,离开旭丹玛的时候,他几句话勾起了楚梵然的好奇心,结果受到他邀约的楚梵然,现在连他的影子都没看见。

环顾台上唱着粤曲的人,只有一个看上去温文尔雅吹着横萧的男人有点看头,可离得太远,他看不清楚。

 

楚梵然回忆起和闻人初的那次谈话,仿佛一瞬间又将他的心脏和好奇心提了起来。

 



“你真的不记得褚烨的事吗?”距离开船还有些时间,闻人初撇着嘴巴,像个痞子一样问道。

“你是不是在任务的时候,就已经想问我了?”楚梵然知道他不是一个刨根问底的人,他来旭丹玛,恐怕也不会想到后面经历那么多的事情。

他们两个此刻还能心平气和的说话,楚梵然觉得闻人初的心思比瑰洛藏得还要深。

楚梵然歪着脑袋,看着闻人初的眼睛,诚实地回答,“我的脑子里除了这个名字以外,我不记得自己和他有过什么。”

“你不像是在说谎,而且我觉得你也没必要骗我~毕竟我在这里差一点就死了,咱们也算半个生死之交,我死你生的那种,是吧?”

楚梵然忍不住笑了一下,他觉得闻人初正经说玩笑话的样子有点好笑,“为什么现在突然聊这个,如果你真的很感兴趣,不应该一早就问我吗?”

“因为我刚刚才得到他的批准,毕竟是关于御疆的事。如果没有允准,哪怕我在好奇也不会主动问的。”

“一个百年前就死掉的人,御疆还这么关心吗?”

楚梵然没有把话说死,他想保留一些神秘给御疆那邦小古董,距离开船时间越来越近了。楚梵然找到一个地方拉着闻人初坐在下面,闻人初的箱子塞的鼓囊囊的,和来的时候简直判若两人。

“我不关心,但是有人关心。算了,一个御疆的叛徒,你不记得也没什么。”

他平静的说完这句话,站起身去要了一杯咖啡。最初,楚梵然并没有什么感觉,但是他的内心却在听到‘叛徒’两个字的时候一瞬间疼了起来。

不知道是因为这里吵闹杂乱的空间,还是因为闻人初的这句话,他竟然觉得内心很不好受。

他看向闻人初,发现闻人初并没有察觉到自己表情的变化,他在喝咖啡,眼睛看着自己的手表。

 

那股心痛持续了几下,消失了。楚梵然心里知道是因为这句话的原因,但他努力回想,没有想起任何东西。

“小阎王背叛了御疆?”

“你不是不记得吗,我只能根据我知道的告诉你呗。百年前褚烨给御疆带来了一场浩劫,是上一任的阎王力挽狂澜才改变了局面。虽然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不清楚,但他一直被御疆的人称作叛徒,甚至在死后也没有被原谅,连个栖身之所都没有,尸体都被人直接扔在荒郊野外了。”

 

闻人初话没说完,就看到楚梵然低下了头,表情痛苦。他没有见过这种表情的楚梵然,来这里的这段时间虽然与他接触不多,但他知道楚梵然是一个隐藏十分好的人,他运筹帷幄,机密而谨慎,几乎永远处在一种让人捉摸不透的立场中。

但现在,闻人初清楚地看到,他在痛苦。不是难过,他的表情看上去十分难受。

“你没事吧?”

“心脏不舒服,”楚梵然实话实说,没多少时间,他只想从闻人初这里得到更多的信息,“他是怎么死的?”

“小阎王没有告诉我,这是个禁忌的话题。我只知道上一任阎王把他的尸体收了回去重新殓葬,也亏了我们好心,不然他真的要变成孤魂野鬼了。”

楚梵然努力回想,想一切和有夏御疆有关的东西,但是一无所获。除了这个名字,他什么都想不起来。

一片空白,这难道不奇怪吗?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我问你这些,其实是因为你说出了灯痕…你知道吗,连我不知道他是这个能力,这可是小阎王听了你说的专门去查了过去的资料,才确定了褚烨的能力就是灯痕~”

“……”

“我是不知道你为什么一点记忆都没有,却可以说出最重要的信息。但是如果你真的那么好奇,就来有夏呗,他应该也想见见你。”

“为了褚烨去御疆?你让我去干什么?”

“去了就知道了。”

“最后一个问题,上一任阎王是怎么离世的?”

“寿终正寝。”

 

 

 

 

思绪回到现在,一切事情都不清晰,没有源头,像是被人扔进了一个真空的世界,全身找不到一个着力点。

这是一件无从下手的事情,即使身为御疆之人的闻人初,知道的也不过是表面上的浮尘。

楚梵然没有起身,他感觉到有人朝着自己这里走了过来。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