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剧情想来讨论,欢迎随时来私信,看到就会回复的。

  WJZJ  

19 闻人初

一天前,雷克亚克港。

 

“你给我去死吧闻人初!!!”

本来哄闹的海港,突然冲出这样一句话,冲破天际,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到了那艘刚刚停靠在岸边的邮轮上。

“再……再给我一次机会,求求你了!”

“给我滚,我让你放手你听到没有?”

“你是我的未婚妻,我怎么可能放手!我死都不会放的!”

“那你现在就去死啊!”

被叫做闻人初的男人跪在船上,拉着一个穿着白裙子的女人。他的脸上肿了一块,但是还是死死地抱着她的腰不放。

周围的人不由得都把目光聚了过来,本来很多要下船的旅客都驻足停留了一会儿。

闻人初跪着向前挪动了一小步,他抬起头,才发现未婚妻脸上的泪痕,他一下子慌了起来。

“我……我保证,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你相信我,你再相信我一次好不好。”

“我相信你?还要怎么相信你?你把你自己所有的财产都赌进去,哦,还有钻戒,接下来是不是要把我也赌进去?你真的好恶心,我们结束了,这趟旅行我会自己回去,至于你,是死是活已经和我没有关系了。”

“小茉莉,你听我说!我……”

闻人初刚刚说完,那女人挣脱他的手朝前走去,但是走到一半突然停下了脚步。闻人初还跪在那里,像是得到救赎一般的轻声喊她的名字,“小茉……”

 

接着,一只鞋就直直地朝着他的脸飞了过来。

 

 

这场短暂的闹剧终于结束了,闻人初还跪在那里,周围除了继续下一个目标的旅客停留在上面外,剩下的人陆陆续续已经离开了。

 

当闻人初拿着那只鞋子冲下船去,小茉莉的身影已经完全消失在人群中了。他想起小茉莉临走前说的话,他现在要赶快买回去的船票才可以…… 

他跑到轮渡码头售票处,那里写着明天最早一班回去的邮轮起航时间,可是当他摸了摸口袋的时候,却发现一毛钱也没有,全身上下留着的,只有小茉莉临走前扔来的鞋。

“先生,不买票可以麻烦您站一边去吗,后面还有客人呢。”

“我可以拿身上的东西抵押吗,换一张明天去有夏的船票?”

“您在和我开玩笑吗?”

“没有,我身上的衣服……我身上的衣服很值钱的,”说完他便脱了外套,放在了售票台上面,“如果衣服不够,我还有裤子,这些都是高级定制的,相信我,一张船票绝对能值回来!”

售票员的脸在里面赶忙拍桌子,她的脸涨得通红,“变态啊你,你在这样我叫警察了!”

“我是认真的啊!!!”

售票员已经开始拨起了电话,一旁的安保人员也向着这边走了过来。但是下一秒,一个身影挡在了他的面前。

“好久不见啊闻人初,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你。”

他笑着把闻人初拉到一边,然后走过去像安保人员和售票员出示了自己的证件,解释道刚刚是一场误会。

“这是我的朋友,请你们继续,我来做他的思想工作。”

 

 

雷克亚克船港终于又恢复了以往的样子,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大家又照常忙碌了起来。除了闻人初,他抱着那只高跟鞋,低着头委屈地坐在长椅上。

“你好,我的名字叫楚梵然。”

 

闻人初慢慢抬起头,带着疑问的眼神看向他。

“你谁啊?”

“啊,对哦,”楚梵然笑起来,好像心情很好的样子,他从上衣口袋掏出名片递到闻人初面前,“这是我的名片。”

他没有接过来,脑袋昏昏沉沉无法理解现在的状况。过了一会,他才摆了摆手,“我懂了,你是推销员是吧,但你找错人了。我身无分文,而且我现在心情很糟糕,你去找别人去吧。”

“靠你这身衣服,恐怕是回不到有夏了~最多回到某个小岛上自己游回去。”楚梵然把名片放到他身边,他的余光在一秒注意到了闻人初颈后的纹身,他才更加确信了为何自己刚刚会如此兴奋。

“那又关你什么事啊,我自己会想办法的。”

“怎么,想在旭丹玛代理生意?可是旭丹玛有的是能力者,代理人可不一定吃香哦~”

 

闻人初一怔,表情立刻像变了一个人,他周身的气场简直和刚刚判若两人。如果说刚刚他还沉浸在悲伤和烦躁之中,那么现在他的样子,看上去无形中多了几分威严。

“说完了吗?”

“还没~”

“但我已经不想听了,可以请你让开吗?”闻人初站起来,楚梵然挡在他面前。

“真不礼貌啊,之前听完我的话在拒绝~”

 

但是下一秒,楚梵然只觉得天旋地转,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眼睛看到四周围的人突然模糊了起来。

接着,这片区域所有的人都好像被阻隔在原地似的,只要前进就会原地打转,仿佛每个人都被隔离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

当楚梵然冲开阻碍之后,闻人初已经从眼前消失了。


评论
热度(2)
© WJZJ | Powered by LOFTER